印江縣人武部組織民兵到梵淨山開展防火巡查

2020年04月08日14: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 連日來,印江縣人武部組織民兵應急救援分隊赴梵淨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開展防火巡查,確保這個5A級景區在清明節期間絕對安全。

貴州省梵淨山自然保護區是世界自然遺產。為防止清明節期間村民上墳燒紙引發火災,印江縣人武部主動請纓,組織三組民兵小分隊,每組6人攜帶風力滅火機、油鋸和滅火器,在清明節期間協同紫薇鎮民兵和梵淨山管理局,每日對梵淨山景區進行巡邏,發現火種,快速制止,確保梵淨山景區的安全。

“每年清明時節,當地村民每家每戶都上山掃墓,給梵淨山景區埋下了很多安全隱患,鎮武裝部在景區防火布控壓力很大。縣人武部出動民兵應急救援分隊參與景區巡邏,我們更加充滿了信心。”紫薇鎮武裝部長嚴飛說道。

據悉,在省、市、縣相繼召開了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后,縣人武部積極組織民兵應急救援分隊開展森林滅火安全技能培訓,裝備操作使用,制定清明時節森林防火詳細預案。巡邏隊員武建江說:“一旦引發火災,亞熱帶森林生態系統和珍稀的金絲猴會遭受嚴重侵害,損失不可想象,所以巡山中看到老百姓燒火堆,我們馬上制止”。

目前,梵淨山森林防火巡山巡查活動共出動民兵54人次,制止放鞭炮行為20余次,勸導村民文明祭祀100余次,勸止旅客在景區抽煙行為300余次。不僅在景區中起到了很好的宣傳作用,同時讓旅客和居民了解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引發火災的危害和要承擔的責任后果,產生了良好的社會影響。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