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川:三舉措織牢選任“監督網”

2020年04月08日15: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落實新時期全面從嚴治黨和從嚴管理干部新要求,不斷加強和改進干部選任監督工作,堅決防止和杜絕選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務川自治縣通過抓實日常監督,抓牢專項整治,抓細制度建設三項有力舉措織牢干部選任監督網。深入了解掌握干部隊伍存在的突出問題,及時為縣委用准人、用好人,樹立“以實干論英雄,憑實績用干部”的鮮明用人導向提供可靠依據。

毫不動搖抓實日常監督。扎實開展干部選拔任用日志必閱工作,強化提醒、函詢、誡勉力度,提升“12380”舉報平台運用,暢通社會監督渠道,積極推進了我縣干部監督工作的科學化、民主化和制度化進程。在干部選拔擬任用過程中,通過設立監督舉報電話、征求意見開展民主監督,在資格審查中,採取紀委監委、政法委、公安局、衛計局等多家單位聯動審查方式開展審查,進一步強化聯動審查廣度和深度,將資格聯審的單位由原來的9家擴大到12家。全年累計開展資格聯審一萬余人次。通過層層把關、全方位監督,有效防止了干部“帶病上崗”、“帶病提職”等問題的產生。

毫不動搖抓牢專項整治。不斷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深入整治干部不擔當不作問題,並扎實開展經濟責任審計工作,專項開展“三超兩亂”、違規兼職、“買官賣官”、干部檔案造假、“裸官”清理、“違規進人”“繞圈子”進機關、“吃空餉”、因私出國(境)等八項清理工作。

毫不動搖抓細制度建設。為進一步規范干部人事調動、抽調借用、召回管理等工作,有效防止干部無序流動,管理混亂,無視紀律規矩、我行我素的不良行為發生,制定下發了《務川自治縣機關事業單位人事調動管理辦法(試行)》、《務川自治縣抽調借用干部管理辦法(試行)》、《務川自治縣國家公職人員召回管理辦法(試行)》。(李鬆)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