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新能源發電裝機突破1000萬千瓦

2020年04月07日08:1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劉坤倫)3月30日,隨著陽光電源光伏股份有限公司貞豐縣者相4萬千瓦農業光伏電站並網發電,我省新能源發電並網裝機達到1002.82萬千瓦。

記者從省能源局了解到,2019年我省爭取到360萬千瓦光伏發電項目獲得國家補貼,裝機規模和補貼規模均居全國首位﹔建成光伏發電項目335萬千瓦,成為當年光伏項目建設速度全國第一。

2019年貴州省新能源發電量105.73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3%。今年1至2月,全省新能源發電量23.82億千瓦時,同比增加16.18%。

今年前兩個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全省新能源加快復工復產,完成投資25.94億元,同比增加144.16%。其中光伏發電項目完成21.2億元。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