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十二屆省委第七輪巡視反饋會議

向17家省管國企反饋巡視情況

2020年04月05日10:06  來源:貴陽晚報
 

根據省委統一安排部署,2020年3月28日,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十二屆省委第七輪巡視反饋會議,向巡視的17家省管大一型國有企業黨委集中反饋巡視情況。會后,省委巡視組向被巡視黨組織書面反饋巡視意見並移交巡視發現的非省管干部問題線索台賬。

貴州盤江煤電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省委巡視組指出貴州盤江煤電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把黨的領導融入公司治理結構不到位,推進深化企業改革、解決突出問題、強主業補短板不徹底。落實“兩個責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力度不夠,存在特權現象。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措施不實,投資決策、債務等方面存在風險隱患,物資採購、招投標、工程建設、“三供一業”等方面廉潔風險較突出。整改落實巡視和審計指出的問題不到位。

貴州省黔晟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

省委巡視組指出貴州省黔晟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意識形態工作開展滯后。“兩個責任”落實不力、壓力傳導層層遞減,“四風”問題時有發生。重要崗位和關鍵環節監督管理不嚴,資金風險和廉潔風險較突出。基層黨組織建設和干部人事工作有待提高。對上一輪巡視指出的問題整改不到位。

中國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省委巡視組指出中國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長期放鬆政治建設、思想建設,肅清袁仁國流毒、修復政治生態任重道遠。“近親繁殖”根深蒂固,“圈子文化”盤根錯節,違規選人用人問題突出,機構重疊混亂、管理效率不高,基層黨建工作薄弱。落實“兩個責任”不到位,不守紀律不講規矩問題較為突出,腐敗案件高發,各類監督檢查發現問題整改不到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屢禁不止。

貴州鋼繩(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省委巡視組指出貴州鋼繩(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黨的領導意識不強,興企治企能力不足。改革創新意識不夠,封閉保守、安於現狀的問題突出,推動高質量發展差距較大。理論學習制度化、規范化有差距,意識形態工作存在薄弱環節。“兩個責任”落實不到位,執紀問責寬鬆軟。干部交流渠道不暢,人才激勵機制不健全,違規選人用人問題時有發生,基層黨建工作薄弱。

七冶建設有限責任公司

省委巡視組指出七冶建設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思想引領作用發揮不好,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實不力。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不到位、不到底,個別領導干部違規參與工程建設,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禁而不絕。基層組織建設和干部隊伍建設存在薄弱環節。整改落實巡視和審計指出的問題存在較大差距。

貴州鹽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省委巡視組指出貴州鹽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2018年以前黨委班子紀律規矩意識淡薄,貫徹落實中央“鹽改”重大決策部署不到位,鹽改過渡期市場化轉型不成功,產業拓展背離主業,監管嚴重缺失,亂象叢生。2019年黨委班子調整后,推動解決歷史遺留問題不夠有力,黨的領導融入公司治理有偏差,黨建工作責任制落實不好,基層黨組織邊緣化嚴重,對職工思想工作引導不力,部分領域經營活動廉潔風險較高。

貴州出版集團有限公司

省委巡視組指出貴州出版集團有限公司黨委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不力,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抓而不實,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禁而不絕,頂風違紀偶有發生,履行巡察工作主體責任有差距。黨建工作責任上熱中溫下冷問題較為突出,干部培養選拔管理使用工作有差距。對上一輪巡視指出的問題整改不到位。

貴州省水利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省委巡視組指出貴州省水利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落實新時代治水方針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不到位,黨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作用發揮不夠,防范化解重大風險責任擔當不足,主業高質量發展有差距。黨建工作責任意識不強,選人用人不夠規范、人才隊伍建設不夠有力。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到位,項目建設和資金管理領域存在風險隱患。對上一輪巡視指出的問題整改不夠徹底。

貴州省機場集團有限公司

省委巡視組指出貴州省機場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抓政治思想建設不夠有力,推進深化企業改革、把黨的領導融入公司治理結構有差距。樹立新發展理念不夠,謀劃和推動企業全方位、高質量發展不力。堅持黨管干部存在薄弱環節,執行選人用人制度不嚴,干部人才隊伍建設工作滯后。重視和發揮紀檢監察機構作用不夠,持續整治“四風”工作不深入。整改落實巡視和審計指出的部分問題不到位,脫貧攻堅定點幫扶工作有短板。

多彩貴州文化產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省委巡視組指出多彩貴州文化產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貫徹落實中央、省委關於國有企業黨的建設決策部署不及時不到位。推進落實省委省政府對集團發展戰略定位不力,擔當作為不夠。黨的建設弱化,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不到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時有發生。管理人員選聘工作不規范、隨意性大。對上一輪巡視指出的問題整改不到位。

雲上貴州大數據(集團)有限公司

省委巡視組指出雲上貴州大數據(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治理結構不健全,推進依法治企不夠有力。落實省委省政府“大數據”發展戰略差距較大,意識形態工作存在薄弱環節。落實“兩個責任”不到位,存在過度“留痕”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選人用人制度不健全,人才“短板”突出,基層黨組織建設與經營發展存在“兩張皮”現象。對巡察指出的問題整改不到位。

貴州航空投資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省委巡視組指出貴州航空投資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化國有企業改革不到位,謀劃企業未來發展、推動做強航空核心主業有差距。理論武裝不夠,企業文化建設創新性、實效性不強。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不到位,組織建設和隊伍建設存在薄弱環節。履行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有差距,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四風”問題仍然存在。脫貧攻堅工作力度不夠、成效不夠明顯。

貴州烏江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省委巡視組指出貴州烏江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黨的領導弱化,推進落實省委省政府確定的“電氣管網”四大主業發展戰略部署有差距,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不到位。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薄弱環節,選人用人不規范,仍有領導干部違規兼職。黨風廉政建設壓力傳導不到底,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有偏差。對上一輪巡視指出的問題整改不到位。

貴州磷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省委巡視組指出貴州磷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重要論述不到位。主動擔當作為不夠,落實省委省政府推進“兩磷”戰略重組、“以渣定產”綠色發展有差距。黨建責任壓得不實,壓力傳導層層遞減,落實意識形態工作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不到位。選人用人制度建設滯后,干部檔案審核管理工作不扎實。上輪巡視指出的問題仍有發生。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省委巡視組指出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落實上級決策部署不到位,“喉舌”作用發揮不夠充分,在提升主流輿論方面有差距。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不到位,陣地建設不夠有力。執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干部選拔任用工作不嚴謹。管黨治黨責任抓得不緊不實,制度建設不到位,制度執行力打折扣,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禁而不絕,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存在廉潔風險。對上一輪巡視指出的問題整改不到位。

貴州金融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省委巡視組指出貴州金融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履行職責使命不到位,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有偏差,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不夠有力、工作推進緩慢。黨的領導融入公司法人治理結構不到位,堅持好干部標准不夠,選人用人把關不嚴,人才隊伍建設工作滯后。履行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到位,對審計、政府督查等指出的問題整改不徹底。

貴州酒店集團有限公司

省委巡視組指出貴州酒店集團有限公司黨委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兩個一以貫之”重要指示精神不深入,把黨的領導融入公司治理結構存在偏差,對省委省政府賦予的使命要求落實不到位,履行職責有差距。黨建工作重視不夠,基層組織建設和干部人才隊伍建設薄弱。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到位,存在特權思想,“四風”問題依然存在。制度落實走樣,負面輿情時有發生。

據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