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疾控中心發布祭掃提示:

清明祭掃 個人防護不能少

2020年04月05日10:00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4月3日,貴陽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祭掃提示,建議廣大市民盡量不前往公墓等地開展現場祭掃,倡導通過家庭追思、網絡祭掃、公墓代祭掃服務等綠色文明、低碳環保的方式寄托哀思,緬懷故人。

若確需到現場祭掃,應遵守規定,在各公墓提前預約祭掃日期和時段,憑預約成功信息進入墓園祭掃。

在外應做好個人防護,全程佩戴口罩,建議錯時錯峰出行。

進入墓園主動掃描“貴州健康碼”,服從工作人員引導,並配合做好體溫檢測和相關登記。對於體溫超過37.3℃、“貴州健康碼”出現綠碼或黃碼以外顏色的人員,請服從工作人員引導,進入臨時隔離室進行隔離,並接受相關防控要求的處置。

從簡祭掃,可使用鮮花祭祀,不攜帶香、蠟、紙、燭、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進入墓區。

祭掃期間避免與人近距離接觸,遇到熟人以點頭禮替代握手。盡量避免觸碰公共設施。

在殯葬場所內逗留不得超過40分鐘,盡量減少在人員密集的區域逗留,防止人員聚集。不在園區內就餐、攜帶寵物、聚集聊天,祭掃結束后立即離開。

不隨地吐痰。咳嗽、打噴嚏時用紙巾掩住口鼻,用過的紙巾,棄置於有蓋垃圾箱內。如沒有紙巾,咳嗽、打噴嚏時屈肘掩住口鼻。

回到家中立即用肥皂或洗手液,流水洗手。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