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舉行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哀悼活動

孫志剛 諶貽琴 劉曉凱等出席

2020年04月05日09:0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4月4日清明節當天,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統一部署,貴州舉行集中哀悼活動,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致以深切哀悼。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組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和黨組成員,省軍區主要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與全省各族人民一起,向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哀悼。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劉捷主持集中哀悼活動。

在省委大樓南廣場的悼念活動現場,國旗已降至半旗志哀位置,現場懸挂黑底白字“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橫幅,升旗台下菊花和柏枝整齊擺放,氣氛庄嚴肅穆。上午10時,悼念活動開始。孫志剛、諶貽琴、劉曉凱等省領導和現場人員佩戴白花,全體肅立,為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鐘。此時的貴州大地,汽車、火車、船舶鳴笛,防空警報鳴響,表達貴州各族人民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思。

悼念活動結束后,大家緩緩離去。大家紛紛表示,我們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全國人民一定能夠奪取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全面勝利,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目標奮勇前進。我們一定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確保貴州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省委機關干部職工代表參加活動。全省各地以不同形式同步開展哀悼活動。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