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白袍英雄回家

2020年04月04日10: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十六名白衣戰士定制的紀念車票
為十六名白衣戰士定制的紀念車票

4月3日,銅仁市人民醫院援鄂16名醫護人員,在貴陽解除14天的集中隔離后,當天下午由貴陽北站乘G2996次列車返回銅仁。貴陽客運段動車二隊黨團員志願者為他們舉行了歡迎儀式,大家齊聲歡呼:"歡迎英雄回家!白袍英雄真帥!"

“我們都是在家休班的乘務員,得知返黔醫務人員隔離期結束要坐高鐵回家,我們就自發成立了服務隊,能為這些英雄們服務,我覺得很自豪!”休班列車長柳鈺南接過醫療隊員手中的箱包,帶著他們朝車廂走去。

車廂中,乘務員們為醫療隊員們座位都粘貼上了繽紛的彩帶和一張張鋪滿櫻花的“歡迎回家”海報。

16時05分,列車駛出貴陽北站,一首《歡迎回家》自列車廣播蔓延而出,柳鈺南笑臉盈盈來到車廂內,送上為醫療隊員專制的精美高鐵紀念票。

“這是一生的紀念啊!”重症科的劉敖是醫療隊中年紀最小的一個。和他聊天,你會發現他身上帶著一股“俠氣”,“在病區,患者都叫我‘托尼老師’,因為整個病區隻有我帶了一隻電動理發器。當天,就有15名患者找我理了發,他們開心的樣子讓我畢生難忘。”90后的他,是第一次近如此距離的直面生死。

一旁的護士王高梅看著手機裡10歲女兒發來的手抄報掉了眼淚,“孩子已經快兩個月沒見到媽媽了,她告訴我,手抄報裡的拳頭可以把病毒全部消滅,這樣媽媽就能回來了。”

“一個30多歲的男病患,自覺身體素質很好,不願坐輪椅去檢查,他堅持在平地上走了十幾米后就呼吸困難了。回到病房,他不停跟我說如果沒有我推著輪椅跟在后面,他今天就回不來了......”說起在疫區的所見所聞,有著21年從業經驗的呼吸科主任任江神情十分傷感,周圍旅客也漸漸圍攏過來,車廂內除了任江的聲音外一片寧靜。

車行一小時后,蝦仁、酸菜魚、鹵牛肉、香菇青菜,還有一整盒新鮮水果出現在車廂內,這是貴陽客運段定制的特餐免費送給在場的醫療隊員。

17時51分,列車准時到達銅仁站,乘務員們揮手與醫療隊告別,目送醫療隊員們平安回家。(文/廖薇 圖/張丁歡)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