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川區信訪局:多措並舉提升信訪工作規范化水平

2020年04月03日09: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今年以來,匯川區信訪局聚焦信訪制度改革創新,堅持以建立健全信訪工作制度為抓手,提升信訪干部工作能力和良好形象,促進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

完善機制夯實基層基礎。定期組織開展信訪業務培訓,打造“信訪業務大講堂”特色品牌,不斷提高信訪干部的專業能力和綜合素養。

拓寬渠道強化宣傳引導。以深入踐行“最多訪一次”改革理念為契機,推行“互聯網+信訪”新模式,積極開辟網絡投訴咨詢通道,多渠道推進網上信訪,努力降低群眾信訪成本。

聚焦重點加強規范管理。以基層信訪法治化建設為抓手,在全區信訪系統開展“四個一”活動,即通過在全區組織一次業務培訓、一次案件抽查、一次研討會、一次典型案例評選,強化自身能力建設,做到做法有特色、工作有亮點,主動適應新時代信訪工作的新挑戰新要求,不斷提升信訪工作規范化水平。(蔡濤)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