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住建局開展住建行業安全生產隱患整治檢查

2020年04月02日14: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區住建局檢查組在工地進行安全檢查。陳楊 攝
區住建局檢查組在工地進行安全檢查。陳楊 攝

4月1日,觀山湖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檢查組來到中鐵閱山湖雲著綜合體一期工程項目施工現場,開展安全生產隱患整治檢查。

在施工現場,檢查組對該項目建筑起重機械、支模架、施工用電等危險源和復工人員集中居住場所安全情況進行了詳細了解和檢查。檢查組指出,施工企業要切實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建立健全自查自糾長效機制,筑牢安全生產防線,堅決遏制較大及以上事故發生。此外,對發現存在安全隱患的設備設施要立即停止使用,組織人員安全撤離,並按程序整改驗收合格后方可繼續進行施工。

據了解,該局自3月31日起便組織開展了全區建筑工地預防坍塌事故安全隱患專項檢查工作,並制定下發《觀山湖區建筑工地預防坍塌事故安全隱患專項檢查工作方案》,重點檢查工地起重設備、支模架、高邊坡、深基坑及民工宿舍區域等隱患點,確保及時消除隱患,堅決防止安全生產事故發生。

接下來,該局將進一步加強專項檢查力度,對存在較大安全隱患的項目,將按照相關法律法規予以挂牌督辦,並聯合相關部門立案查處。(陳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