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區紀委監委精准“畫像”做實監督

2020年04月02日09:3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楊小友 通訊員 李舸 李璐)“要切實履行監督首要職責,在前期開展全區干部廉政檔案建設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完善,對內容進行全面更新。”近日,西秀區紀委區監委召開補充完善全區干部廉政檔案工作部署會,正式啟動該項工作。

近年來,為全方位、多角度地掌握全區干部廉政信息,動態掌握各級各部門關系,西秀區紀委區監委把建立干部廉政檔案作為做實做細干部日常監督管理的一項常態化工作抓。

廉政檔案的建立旨在綜合反映黨員干部的廉潔情況,動態呈現基層干部的政治擔當。在檔案內容設置上,除干部基本信息,還包括廉政情況綜述、問題線索處置情況、黨風廉政意見回復情況、民主生活會說明情況、其他廉政檔案資料六大類共9項,所有項目內容隨同個人職務變化、單位調動實行動態調整。

“建立健全廉政檔案是基礎,關鍵在運用。”西秀區紀委區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積極探索信息化手段在強化廉政檔案的管理和使用,切實發揮廉政檔案在日常監督中的長效作用,實現廉政檔案效能化。

截至目前,西秀區已建立科級領導干部廉政檔案808份、股級干部廉政檔案1320份。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