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山兒女:戰有召,召必來,戰必勝 !

2020年04月01日11: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3月31日,貴州省脫貧攻堅“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動員大會,向全省干部群眾發出了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殲滅戰的號召。婁山兒女紛紛表示:我們戰有召,召必來,戰必勝 !

上午10點,板橋鎮匯塘河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與板橋社區的工作人員在會議室收看了全省脫貧攻堅“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動員大會,大家聽得認真、記得仔細。

據了解,板橋鎮匯塘河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共搬遷群眾305戶1313人,如何為其解決就業問題,成為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的重中之重。

據匯塘河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負責人楊靜介紹,搬遷群眾中有勞動力647名,通過推薦就近務工或者外出務工,目前已解決584名勞動力就業問題,實現了戶戶有就業,就業率達到90.2%。

“目前我們的工作正在按照各級黨委的要求,扎實開展脫貧攻堅大走訪大排查大補短大督導行動,及時發現問題、整改問題,確保群眾不返貧。”收看了當天的動員大會,他滿懷信心地說,“接下來我們會集中精銳力量,沖刺90天,為匯川打贏殲滅戰貢獻力量。”

當天,高橋街道全體干部職工集中收看動員大會后,就會議內容開展了熱烈的討論交流。

聶雪蓮是高橋街道一名“90后”扶貧干部,她說:“作為鄉鎮一線扶貧干部,唯有迎難而上、知難而進、奮力拼搏、全力以赴,同時間賽跑、與貧困較量,才能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當天的動員大會,鬆林鎮轄區5村1居幫扶干部全參與。大會結束后,幫扶干部們紛紛表示,將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在這最后緊要關頭,堅如磐石,始終把脫貧攻堅工作抓在手上,落實到行動上。

“收官之年最考驗干部作風,越到緊要關頭,越容不得鬆口氣、歇歇腳。我們將繼續保持攻堅態勢,毫不鬆懈地拼時間、拼精力、拼智慧、拼奉獻,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丁台村駐村第一書記蔡濤說。

毛石鎮黨政班子領導、各部門負責人、扶貧辦共60余人在毛石分會場參加會議。

看完動員大會后大家感慨良多,大梨村駐村第一書記何儐表示:“打贏脫貧攻堅戰是為了兌現黨旗下的庄嚴承諾,隻要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勇氣、‘十年磨一劍’的恆心、‘咬定青山不放鬆’的決心,打贏殲滅戰勢在必得。”

團澤鎮四合村“90后”駐村干部朱星宇道出“觀后感”:“動員大會既鼓舞人心,又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讓我們充滿干勁。如今,脫貧攻堅工作已進入全面總攻階段,在90天沖刺中,我會堅持以問題為導向,用心用情做實脫貧攻堅工作,堅決不讓一戶群眾返貧致貧。”

“收看動員大會,讓我深刻認識到黨中央、省委、市委和區委對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心和信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沖鋒號已經吹響,作為一名脫貧攻堅業務員,我將以‘隻爭朝夕、決戰決勝’的奮斗姿態,沖在第一線、站在最前沿,全力以赴完成好脫貧攻堅各項工作任務。”高坪街道聯豐村脫貧攻堅業務員梁文焱說。

當前,全省脫貧攻堅進入最后總攻階段,為期三個月的攻堅至關重要。

“匯川區將認真貫徹落實本次會議精神,充分利用脫貧攻堅大走訪大排查大補短大督導行動,將發現的問題一個一個、一項一項全面整改到位。同時,緊盯‘兩不愁三保障’、農村人口產業就業和創業、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和防貧監測預警幫扶,過細組織挂牌督戰,全面鞏固提升脫貧成果,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匯川區扶貧辦主任冉楷堅定地說。(梁露雯 陳娟 方俊 陸雲峰)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