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昌鄉龍海村:23.6萬元分紅惠及118戶建檔立卡戶

2020年04月01日10: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平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自脫貧攻堅開展以來,羊昌鄉積極尋求助力貧困戶致富脫貧渠道。該鄉龍海村建檔立卡貧困戶通過特惠貸入股宏錦園林和嶺源兩家種養殖公司,每年享受公司2000元的年底分紅,有效拓寬了貧困戶的致富渠道。

3月30日早晨,龍海村的村民們早早來到村委會議室,相關參會領導簡短發言結束后,村民們按工作人員點名的先后順序,有序走到主席台前簽字領取紅利。

據了解,這是龍海村第二次分紅。從2018年開始,龍海村的建檔立卡貧困戶通過特惠貸入股宏錦園林和嶺源兩個公司,每年年底118戶建檔立卡貧困戶,每戶享受2000元分紅。因受疫情影響,2019年分紅推遲到今年3月舉行,而這一筆分紅也正好滿足了村民們春耕備耕的各種費用需求。

“今天到村裡面來分紅,領到2000塊錢 ,我准備拿去買點肥料,種點辣椒 。”該村建檔立卡貧困戶柏光韓說。

除了通過特惠貸入股兩大種養殖公司,增加貧困戶的收入外,龍海村還積極發展300畝辣椒種植,2000畝茶葉種植,160畝生態水產,2000畝經果林種植,通過務工帶動和壯大村集體經濟的方式,鞏固龍海村脫貧攻堅成果。(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陳奎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