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退役軍人事務局開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網上祭奠活動

2020年03月31日08:3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陽市一家長和學生自發在網上參與祭奠活動。石傳玨 攝
貴陽市一家長和學生自發在網上參與祭奠活動。石傳玨 攝

清明將至,緬懷、祭掃英烈是人民群眾的自發需求,也是弘揚英烈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的生動教育。在疫情防控期間,為避免現場祭掃人群聚集增加感染風險,切實保障好烈士親屬和退役軍人等祭掃人員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貴州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通知要求,南明區退役軍人事務局結合轄區實際,將從即日起至4月10日,通過“雲祭祀”方式開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網上祭奠活動。

連日來,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充分依托鄉(辦)退役軍人服務站、退役軍人服務中心,通過發放宣傳資料、張貼倡議書、線上新媒體宣傳等多種形式,向轄區廣大退役軍人開展宣傳,積極引導社會各界“足不出戶”瞻仰烈士陵園和網上祭奠。

據悉,“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網上祭掃活動以退役軍人事務部門戶網站、中華英烈網和貴州省(市、區)退役軍人事務廳(局)門戶網上為主要平台,以新媒體渠道為輔助,科學組織網上祭奠活動。

此外,為做好線下祭掃服務,近期,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將組織工作人員和部分退役軍人志願代表,以及自發參加的老兵合唱團、宣講團成員,前往轄區見龍洞路34號、武警總隊368醫院西側飛鳳山上的鳳崗山烈士陵園,通過為每座烈士墓敬獻鮮花、擦拭墓碑、鞠躬獻花等綠色文明方式祭掃烈士、告慰烈士英靈。同時利用今日頭條、抖音、微信等新媒體渠道進行網上實時更新,將犧牲並長眠在此的烈士信息上傳網上,幫助烈士尋親,讓烈士后代得以祭奠。(石傳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