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師大向華中師大捐贈抗疫物資

2020年03月30日14: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抗疫物資
抗疫物資

“10萬隻口罩、2噸消毒液星夜兼程,奔赴華師!”3月30日,華中師范大學通過官方微信公眾號,感謝貴州師范大學的“貴”禮相助。華中師范大學在文章中寫道:“我在荊楚江城,書寫百年育人篇章﹔你於壯美林城,彰顯師表風華無雙。三尺講台為信仰,教書報國為擔當!共同戰疫,我們‘同袍’共情”!

據了解,華中師范大學是一座擁有百余年的辦學歷史的高校。目前,該校有各類全日制在校學生31000余人,在教職工3800余人。一直以來,貴州師范大學與華中師范大學師生開展了廣泛的學術交流,結下深厚情誼。

自新型冠狀病毒素感染的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一場戰“疫”在全國打響,武漢成為抗擊疫情的第一戰場。身處抗疫前線的華中師范大學,師生員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安全得到最大限度保護,但至今仍面臨著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資緊缺等困難。

3月25日清晨,正在組織裝載抗疫物資的貴州師范大學副校長陳雲坤表示,針對華中師范大學面臨的抗疫壓力,貴州師范大學在學生即將返校復學、抗疫物資仍存較大缺口的情況下,積極籌集了10萬隻口罩、兩噸84消毒液,用於支援華中師范大學。當天,一輛滿載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資的運輸車從貴州師范大學寶山校區出發,駛往位於湖北省武漢市的華中師范大學,以解該校抗疫物資緊缺的燃眉之急。

“豈曰無衣?與子同袍!”貴州師范大學在致華中師范大學的慰問信上表示,當前的抗疫“大考”尚未結束,境外輸入等挑戰猶在,還需要彼此攜手並肩,共度時艱。為此,貴州師范大學想方設法克服自身防控物資緊缺的困難,竭盡全力籌集一批防控物資贈予華中師范大學,盡綿薄之力。(貴州師范大學黨委宣傳部供稿供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