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管家式”服務 觀山湖區讓支援湖北返黔醫護人員感受“家”的溫暖

2020年03月30日12: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醫療隊員贈送給酒店的十字繡。貴陽新世界酒店供圖
醫療隊員贈送給酒店的十字繡。貴陽新世界酒店供圖

3月18日、19日,位於觀山湖區的貴陽新世界酒店迎來了兩批支援湖北的返黔醫療隊。兩支醫療隊的251名醫護人員將在這裡進行為期14天的休整。一周多的時間已過去,醫療隊員在酒店過得怎麼樣?近日,筆者來到新世界酒店對相關情況進行了解。

據該酒店一名工作人員介紹,醫療隊員入住前,每個房間都准備了包括棉拖、涼拖、生理用品、洗漱用品等在內的“生活服務包”,力求讓他們感受到家一般的溫暖。醫療隊員抵達酒店時,房間內還准備了歡迎水果、歡迎信,以及書籍、雜志和二十多部愛國主義題材電影等。同時,考慮到回來時天氣比較冷,又不能開中央空調,還特意准備了油汀供他們取暖。

“我們還建立了專屬的管家群及24小時管家服務中心,為逆行者們提供無接觸式的管家服務,隻要他們有任何需求,可以隨時聯系我們。另外,我們每天還會通過微信發送一些溫馨的問候。”該工作人員告訴筆者,入住期間,恰好是一名醫生的生日,酒店從其同事處得知情況后,安排工作人員幫忙訂購醫生主題生日蛋糕,並自發錄制祝福視頻為醫生送去驚喜。“酒店的服務真的太暖心了,讓我們真切感受到了來自家鄉的關懷。”收到驚喜后,那位醫生感動地說。

此外,酒店按照營養配餐方案每天為入住的醫療隊員提供早、中、晚餐及宵夜,做到葷素搭配且正餐都提供水果,在他們入住的14天裡能夠保証每一頓菜品不重樣。菜品包含了辣子雞、芸豆豬腳等貴州特色菜,對於有口味偏好或忌口需求的,酒店也會進行適當調整。同時,飯菜要求進行無接觸配送,由工作人員送到房間門口的桌子上后再通知隊員們出來拿取。“最近有隊員提出想吃牛肉粉和零食,酒店也及時安排上了。”該工作人員說。(郝涌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