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疫”線 他們是有擔當的“物業人”

2020年03月30日12: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鄒文龍正在為業主採購食材。趙睿琳 攝
鄒文龍正在為業主採購食材。趙睿琳 攝

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線,也是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最有效的防線。在觀山湖區各小區,有這樣一群人,他們雖不是醫生或社區工作者,但疫情暴發后,他們舍小家、為大家,堅守一線防疫崗位,奔走園區各處,為業主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務。他們是用堅守書寫職責和擔當的“物業人”。

“群眾一切安好,但防疫不能鬆懈”

2月12日,金元國際小區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人,根據街道要求需要對小區單元樓進行封閉隔離,並在單元樓門口設立疫情防控值守點、成立臨時黨支部、設置黨員先鋒崗、安排專職人員進行24小時輪流值守……

在條件十分困難的情況下,金元國際小區物業經理熊明志主動站了出來,挑起了物業負責人的重擔,每一件事情都親力親為,力求做到最好。在小區封閉期間,他帶領物業團隊多方尋找貨源為業主購買醫療用品、代購生活物資2000余次,並在業主出行不便時送貨上門,正月十五為業主們送湯圓,還協助居委會及轄區民警對返黔人員進行居家隔離......得到了居住居民一致認可。經過半個月的封閉隔離管理,在單元樓解封的那一刻,他長舒了一口氣,“還好,居民群眾一切安好,但我們一定不能鬆懈,要堅守崗位,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

"物業管家是業主的悉心伙伴,隻要需要就義不容辭幫忙到底。"

鄒文龍是華潤國際物業公司的客服管家。1月28日,已經休假回到四川老家的鄒文龍收到了業主岳先生的短信。岳先生在短信中說自己是湖北人,但近期並未返回湖北老家,是否會有相關影響。收到信息后的鄒文龍不敢耽擱,第一時間便聯系當地街道進行了報備,進一步避免后期重復排查、給防疫工作增添負擔,以及給岳先生的生活帶來不便。

雖然在家休假,但鄒文龍也時刻關注著疫情發展,牽挂著小區業主們的安全。眼看著疫情迅速蔓延,鄒文龍提前結束了休假返回貴陽,主動投入到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回到工作崗位后,他主動聯系業主、關注業主動態、了解業主近期情況。在得知部分業主因疫情原因不方便外出採購生活必需品后,他主動墊付資金為業主購買食物、藥品等物資,並親自送到業主家中,有時為了替業主們買到更新鮮的食物,他與同事還會驅車前往較遠的大型超市選購。“物業管家是業主的悉心伙伴,隻要需要我們的幫助,就義不容辭、幫忙到底。”鄒文龍說。

把好關守好家,這是物業人的責任

楊玉虎是貴陽恆大中央公園物業服務中心秩序部中隊長,疫情發生以來,就一直堅守一線,嚴格盤查小區每一輛車、每一個人。2月3日上午,該物業公司客服部接到業主求助:“家中老人發燒,救護車馬上到達小區,急需人員幫忙將老人從家中送上救護車。”原來,老人癱瘓多年,據初步判斷是普通感冒發燒,但情況緊急,楊玉虎得知此情況后,立即趕往業主家中,在僅有的簡單防疫保護措施下,協助醫務人員將老人送上了救護車,並在老人出院返回小區時,安全地將老人送回家中進行安頓。

“把好關守好家,是我們物業人的責任,作為物業工作人員,就應該在業主有需要的時候一馬當先。”楊玉虎說,解決業主的需求是他唯一的目標和信念。(趙睿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