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縣丁旗街道組織開展清明節“文明祭掃 護綠環保”主題宣傳活動

2020年03月29日20: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清明節是掃墓祭祖、緬懷故人、寄托哀思的重要時節,為避免清明節期間因人群聚集引發的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風險,同時防止引發森林火災,鎮寧縣丁旗街道組織開展清明節“文明祭掃 護綠環保”主題宣傳活動。

此次活動主要通過微信群推送、進村入戶宣傳、LED顯示屏播放宣傳標語、小喇叭廣播等方式進行宣傳。在張貼《關於加強清明祭掃活動管理的通告》及發放消防安全知識宣傳冊的過程中,工作員耐心與群眾講解,雖然當前街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有所好轉,但境外輸入、人群聚集帶來的疫情傳播風險仍然存在,號召大家可以用敬獻鮮花、植紀念樹、網絡祭奠、家庭悼念、書寫寄語等方式來替代傳統祭掃,要堅決抵制不文明祭掃行為,保護好綠水青山,保護好生態環境。

通過此次活動,廣泛宣傳了文明祭掃及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弘揚了厚養薄葬和綠色殯葬的理念,引導群眾變實地實物祭掃為注重精神傳承,倡導群眾樹立文明祭祀新風尚,進一步提高了轄區群眾的安全防火意識。(董文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