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經開區加快大球蓋菇菌棒生產速度

2020年03月28日15: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安順經開區加快大球蓋菇菌棒生產速度。安順經開區宣傳部供圖
安順經開區加快大球蓋菇菌棒生產速度。安順經開區宣傳部供圖

走進聚福菌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工人們正在加緊生產。拌料、裝袋、殺菌、接種,各個環節有條不紊。

聚福菌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技術部部長王勝祥介紹:“大球蓋菇分為兩個點,第一個點紫雲2000畝的林地,第二個點在我們幺鋪四旗村是1000畝的土地,我們從3月5日正規生產到現在已經生產百分之50,預計一個星期以后基本上完成。”

由於大球蓋菇的接種環境要求較高,公司特別制作了消毒接種箱,工人在密閉的箱子裡進行接種。這種技術型的工作,對於接種能手的老員工來說也能為其創造良好的經濟收入。

按照生產流程,大球蓋菇接完種以后,要進行養菌,為保証大球蓋菇的出菌率,公司在原有養菌房的基礎上進行改造,目前一個房間能養兩萬棒的大球蓋菇菌棒,以保証菌棒的栽種質量。

聚福菌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技術部部長王勝祥:“這是我們的大球蓋菇,我們在接種房接好種以后,我們就拉倒這裡堆放定植,定植兩個月才能走絲走滿,走滿以后才能下田播種。”

據了解,根據省委、市委的要求,聚福菌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要擴大生產規模,做到年產菌棒1億棒以上,經開區結合實際,選定大球蓋菇作為其中一種種植主打品種,推行公司市場化運作,進一步做大做強食用菌產業。(圖/文 安順經開區宣傳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