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新區簽下670億元大單

包括中糧可口可樂、“中國體育雲”、宏立城等5個項目

2020年03月28日15:31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3月27日,貴安新區2020年招商引資項目簽約儀式在東盟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貴安新區管委會分別與思愛普(中國)有限公司、北京嗨球科技有限公司、貴州眾森陽光置業有限公司、宏立城集團、貴陽觀山生態城市發展基金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中稹華夏城市建設有限公司、深圳車夫網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中糧可口可樂等多家企業舉行簽約儀式,現場完成中糧可口可樂項目、貴安康養文旅國際城大健康產業項目、“中國體育雲”項目、車夫網項目、宏立城項目等五個項目的簽約,簽約總金額達670億元。

項目的落地將為貴安新區打造全省發展的戰略支撐和重要經濟增長極注入新的動力、帶來新的發展。貴安新區將為簽約企業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和企業共同推動項目早落地、早建設、早投產,開拓新區高質量發展的新天地。

省委常委、貴安新區黨工委書記趙德明出席並見証簽約。

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陳晏講話,黨工委副書記朱桂雲主持,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張吉兵介紹簽約項目基本情況並代表簽約。 (游紅 廖黎明)

部分項目介紹

中糧可口可樂項目:位於馬場科技新城高端裝備制造園南區黔中大道交興功路西南側,預計總投資額2.7億元人民幣,建設周期17個月,在貴安新區投資新建約3.23萬平米現代化廠房及輔助配套措施,安裝2條18000瓶/小時沖灌旋一體PET汽水生產線,年產能約3000萬標箱(17萬噸),其中主廠房11000平方米,倉庫18000平方米,輔助廠房3300平方米,並隨著業務發展,逐步達到廠房面積約5萬平方米、實現9條現代化生產線布局、年產能達到約2億標箱(約100萬噸),滿足貴州市場未來銷售需求。

“中國體育雲”項目:位於貴安新區大學城南部區域,總投資約500億元,分兩期進行建設。其中,一期投資約300億元,規劃建設大數據處理中心、冰雪雲平台、電競雲平台、足球雲平台,冰雪體育大數據產業基地、國家級電子競技產業基地。二期投資約200億元,規劃建設SAP貴州培訓中心(SAP貴州學院)、體育大數據產業總部中心、體育大數據產業會議會展中心。

貴安康養文旅國際城大健康產業項目:以健康養老產業為核心,打造集康養、旅居、游學為一體的康養生態基地,總投資約65億元,項目分三期,規劃建設文化中心及會議中心、老年康復(專科醫院)中心、老年養護中心、老年公寓、合院式旅居康養公寓、康養度假酒店、休閑商業、康體運動場等,項目建設期累計實現稅收約5.85億元。項目建成運營18個月內,植入和孵化康養企業約15個,相關投資約24.8億,提供約5000個以上就業崗位。

車夫網項目:由深圳市車夫網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在貴安新區投資2億元在貴安新區黔中大道的南面,富一路的北面,金馬大道的西面,金岩路的東面,斯特林項目與甘河社區中間地塊(MN-16-02)地塊,投資建設“車夫網物流總部基地”,開展物流倉儲業務。該基地包含兩個部分,一是為華為公司提供物流倉儲配套的智慧物流倉庫,擬使用約2.6萬平方米倉庫﹔二是主要為華為公司提供物流配套的物流倉儲配送中心及車夫網自用辦公大樓。

宏立城項目:以“三地六典范”為目標(建設全球學術交流的聖地、全球科技發展的高地、全球創新創業的天地﹔全球美麗鄉村的典范、全球泛大健康的典范、全球人居環境的典范、全球高效農業的典范、全球智慧城市的典范、全球旅游城市的典范),建設生態數字產業示范區和“貴安國際智貿中心”。其中,生態數字產業示范區規劃選址於貴安新區直管區,東至高峰山大道,西至貴安與平壩交界線,南至貴安與長順交界線,北至黔中大道﹔“貴安國際智貿中心”規劃選址於貴安新區一城一帶區域,產業用地約1000畝,並匹配相關配套用地。總投資100億元,其中項目一投資70億元,項目二投資30億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