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生態環境分局開展大氣污染防治巡查

2020年03月27日12: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檢查組對加油站進行檢查。丁偉鑫 攝
檢查組對加油站進行檢查。丁偉鑫 攝

3月25日,觀山湖區生態環境分局開展大氣環境質量污染防治巡查,對轄區部分加油站、汽車公司相關設施運行使用情況等進行檢查,確保從源頭“過濾”掉大氣污染隱患。

當天,巡查組先后來到觀山加油站、通源集團等地開展巡查,對加油站油氣回收裝置、油氣回收真空泵、加油槍封氣罩等設施運行和使用情況、檢測報告,通源集團汽修廠噴漆房廢氣處理設施規范運行、設施內活性棉更換使用情況等進行檢查,並查閱了相關處置台賬和轉移聯單。針對發現問題的企業,檢查組立即提出整改措施和時限,要求企業迅速進行整改。

據了解,隨著氣溫逐漸升高、紫外線強度增強,容易造成臭氧增多超標,成為大氣污染防治的一大隱患。為此,區生態環境分局積極行動,突出問題導向,注重源頭防控,在不放鬆對重點企業日常監管的同時,加大對渣土車違規上路,市民焚燒垃圾雜草等現象進行巡查,強化各項大氣污染防治措施,確保空氣質量持續向好,讓市民樂享藍天。(丁偉鑫)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