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強降溫天氣來襲

貴州省大部地區降幅達6℃-12℃,最低氣溫降至8℃以下

2020年03月27日09:17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受冷空氣的影響,27日開始一場大范圍的降溫天氣過程將強勢來襲。據省氣象台預測,27日起我省自東向西出現明顯降溫,降溫幅度大部地區將達到6℃-12℃,中東部部分地區平均氣溫將下降8℃-10℃,最低氣溫降至8℃以下,達到強降溫標准。

此次降溫天氣過程持續時間大約5天左右,從27日夜間到31日,全省大部地區維持陰冷天氣,白天陰天為主,夜間多陣雨或雷雨,氣溫持續偏低。

當然,除了降溫,春季的“常客”雷雨、冰雹、大風、強降雨等也沒閑著。根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27日白天,中東部地區陰天有陣雨,其余地區陰天間多雲﹔27日夜間到28日白天,西部地區多雲轉陰天有陣雨或雷雨,其余地區陰天有零星小雨﹔28日夜間到29日白天,西部地區夜間陰天有零星小雨,白天陰天轉多雲,其余地區陰天有陣雨。

受今年第二個寒潮影響,貴陽市將出現14℃左右的強降溫。此外,本次寒潮天氣給貴陽不僅帶來強降溫,還會帶來冰雹、大風等強對流天氣。直到31日,全市又將轉為陰天間多雲、夜間有小雨的天氣,氣溫緩慢回升。

貴陽市氣象台工程師周博揚介紹,27日起全市氣溫明顯下降,最低溫降幅6℃∼8℃左右,27日夜間貴陽最低氣溫降至6℃左右。

專家表示,近期天氣晴好,日最高氣溫在25℃左右,27日最高氣溫降至18℃左右,28日最高氣溫降至12℃左右,氣溫陡然呈現斷崖式下降,人們會一時不適應,建議中老年人、小孩和抵抗力稍差的市民務必注意防寒保暖,棉毛衫、棉毛褲、取暖設備等得重新“復工”,避免感冒等疾病的發生。

具體預報為:26日夜間到27日白天,陣雨或雷雨轉陰天,雨量中到大雨,並伴有強對流天氣,氣溫12℃∼20℃﹔27日夜間到28日白天,陰天有零星小雨,氣溫6℃∼13℃﹔28日夜間到29日白天,陰天有陣雨,氣溫8℃∼12℃。(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晨)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