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舉行第25個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宣傳活動

2020年03月26日11: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020年3月24日,是第25個世界防治結核病日。當天,觀山湖區衛生健康局組織區疾控中心、金華園街道辦計生協、金華園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在新世界瓏玥廣場舉行第25個世界防治結核病日義診宣傳活動,旨在提高人民群眾結核病防治知識知曉率,動員全社會參與和關注結核病防治工作。活動吸引轄區居民200余人參加。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通過懸挂宣傳主題橫幅、展出宣傳海報、專家義診、發放宣傳資料及宣傳品等多種形式,向過往居民宣傳結核病相關防治知識及國家對結核病患者的關愛政策,並對居民提出的相關問題進行解答。據統計,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1000余份,贈送宣傳小禮品400余份。

此外,由於新冠肺炎和肺結核同是呼吸道傳染病,在防控策略和健康教育中有很多相似的特點,此次活動在引導大家做好結核病防控工作的同時也介紹了新冠肺炎相關防護知識,得到現場參與群眾的一致好評。(邰芯雨 潘遠興 譚慧)

相關知識閱讀:

肺結核病舊稱“癆病”,是我國發病、死亡人數最多的重大傳染病之一。該病系結核分枝杆菌侵入人體引起,可侵及許多臟器,以肺部結核感染最為常見,主要症狀為咳嗽、咳痰或痰中帶血,還可能出現胸痛、胸悶或呼吸困難、低熱、盜汗等症狀。市民咳嗽、咳痰超過2周以上極有可能患上肺結核,應及時到轄區結核病防治定點醫療機構進行就診。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