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忠於到安平街道調研壩區產業結構調整工作

2020年03月26日09: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平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3月24日上午,區委書記蘆忠於到安平街道調研壩區產業結構調整工作並召開座談會。區委常委、宣傳部長鄭樺,區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及安平街道班子成員參加調研或座談。

蘆忠於實地查看了六角山壩區,一邊聽取有關壩區產業結構調整計劃的匯報,一邊走進田間地頭查看壩區現狀,詳細詢問壩區土地流轉、配套設施建設、產業成本等情況。據了解,六角山大壩目前種植經濟作物595畝,其中經果林套種魔芋100畝,食用菌65萬棒,經果林150畝,苗木280畝。該大壩採取“公司+合作社+農戶”的經營模式,引進主體為平壩佳成食用菌有限責任公司、中天城投集團景觀維修有限公司,合作社5戶。目前,建成大棚面積10990平方米,冷庫15000立方米。

座談會上,蘆忠於認真聽取相關情況匯報后對安平街道近期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壩區作為農村產業革命的主戰場、主陣地、主平台,不僅能夠增加壩區產業綜合效益、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同時也發揮著巨大的示范效應和輻射作用。安平街道及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市、區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全面落實“八要素”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不斷提高產出效率,帶動更多群眾脫貧致富。

蘆忠於要求,要緊盯農村產業革命“八要素”,以“2+3”為抓手,著力以壩區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為突破口,持續抓好脫貧攻堅鞏固提升工作,確保群眾長期受益﹔要以壩區建設為引領,全力推進結構調整,拓寬群眾增收渠道,調動群眾積極性,讓廣大群眾在農業產業結構調整中走出一條增收致富的路子﹔要堅持疫情防控和壩區產業結構調整工作“兩手抓”,加快推進壩區產業結構調整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堅定不移把農村產業革命進行到底,不斷鞏固提升脫貧成效,助推鄉村振興﹔要加強基層黨建,充分發揮黨員的示范作用,引導群眾進一步調減低效農作物,積極參與壩區產業結構調整工作﹔要從本地實際出發,選准產業發展方向,科學制定壩區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方案,精准施策,搶抓農時,快速推進春季農業生產各項工作,做優做強農業產業。(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羅洪江)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