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經開區:婁湖放開懷抱 游人擁抱春天

2020年03月26日09: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安順經開區婁湖生態公園。陳榮慶 攝
安順經開區婁湖生態公園。陳榮慶 攝

陽春三月,隨著疫情防控形勢趨好,安順經開區婁湖生態公園開始逐步對市民和游客開放。

日前,筆者在婁湖生態公園看到,園內林木蔥郁,草長鶯飛,水灣棧道,遠山近水,一派美不勝收的景色。不少游客戴著口罩,閑庭漫步,拍照游覽,還有人穿上運動裝備圍著湖邊慢跑,盡情享受美好春光。

據婁湖生態公園負責人介紹,婁湖公園1月27日實施管控,於2月23日開始對游人有序開放。開放一個月以來,日均接待游客量達500人次。在開園區間,經開區城管局每天安排3—4名工作人員巡邏園區,並每隔3天對涼亭、廣場、公廁等場所進行消毒﹔在游園管理方面,管理部門明確告知游客進入公共場合需全程佩戴口罩,對未佩戴口罩或摘下口罩的,管理部門將及時勸阻,保障公園安全有序運行。

與此同時,防疫專家也在此提醒公眾,“春暖花開,很多人想到戶外透透氣,這可以理解。但是,公眾對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掉以輕心。所以,出門時仍要時刻保持警惕,做好防護,別扎堆,別摘掉口罩。”(胡岢妍 陳榮慶)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