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區委書記蘆忠於到羊昌鄉調研農業產業發展工作

2020年03月25日15: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3月24日下午,安順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壩區委書記蘆忠於到羊昌鄉調研農業產業發展工作並召開座談會。平壩區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王勝富,該區區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及羊昌鄉班子成員參加調研或座談。

蘆忠於先后來到稻香村特色農產品種植基地、龍海村水產養殖示范點以及領源養殖場,實地查看了解種植結構調整、經濟作物種植、水產養殖、肉雞養殖等農業產業發展情況。

座談會上,蘆忠於對羊昌鄉近期的重點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強調抓好產業發展是鞏固脫貧成果的關鍵所在,是推動群眾增收、農產增效的有效途徑。據了解,羊昌鄉黨委、政府立足資源稟賦、自然條件、產業基礎、市場需求,認真調查研究,超前謀劃,打造亮點,示范帶頭,在發展優勢傳統產業的基礎上,積極引進替代調減玉米農作物,圍繞“一業一基地、兩推廣、三示范”總框架,全面推進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總體目標為:優質水稻1.57萬畝、茶產業5000畝、折耳根2500畝、辣椒2000畝、傳統蔬菜800畝等。目前,正在全力抓好春耕生產,加快示范產業項目建設,有序推進稻香村600畝西洋菜、昌河村300畝辣椒、龍海村160畝水產養殖示范基地建設。西洋菜已開始移種,辣椒育苗正常,龍海村水產養殖已經投苗。

蘆忠於指出,加快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推進農業產業化經營,不僅對於平壩區農業長遠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而且對於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更是意義重大。羊昌鄉及各有關部門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強化措施,狠抓落實,把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的任務落到實處,努力提升農業產業化水平,為促進全區農業增效、農民增收作出積極的貢獻。

蘆忠於要求,羊昌鄉及有關部門要全面貫徹落實好省委、市委和區委關於農村產業革命的部署要求,以“2+3”為抓手,全力鞏固脫貧成效﹔要以村居為重點,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實做到疫情防控和農業生產兩手抓、兩不誤﹔要以壩區建設為引領,全力推進結構調整,拓寬群眾增收渠道,調動群眾積極性,讓廣大群眾在農業產業結構調整中走出一條增收致富的路子﹔要採取“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的組織方式,引進培育龍頭企業,引導合作社規范化發展,組織農民調結構、闖市場、增收入﹔要進一步夯實基層基礎,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用好扶貧資金、完善利益聯結機制激發群眾內生動力,引導群眾勤奮勞動發展產業,靠自己的努力脫貧致富。(羅洪江)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