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紹敏: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有效撬動安順項目發展引擎

2020年03月24日08: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現場調研。趙才駿 攝
現場調研。趙才駿 攝

3月20日,貴州省地方金融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麻紹敏帶領省有關金融機構負責人到安順市,就金融支持地方經濟發展等情況開展實地調研。市委副書記、市長宋曉路參加調研並講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項長權參加調研。安順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呂慶、區領導於一丁及市、區兩級相關部門負責人陪同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后來到經開區百靈集團擴能技改三期項目點、貴州貴航雲馬汽車工業有限公司節能環保項目點,實地調研了解各項目建設規模、復工復產等情況。

麻紹敏表示,安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始終嚴格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行動迅速、措施有力、成效明顯。

麻紹敏指出,要用長遠、辯証的眼光看待疫情防控帶來的沖擊和影響,牢牢把握各項扶持政策,搶佔先機,逆流而上,努力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實現質的飛躍﹔要以靶向思維推動各項扶持政策落地落實,梳理細化企業復工復產問題清單,深入分析研判,找准相關對應政策,快速、精准解決落實﹔要加快市地方金融監管機構設置和市資本運營公司的組建,不斷完善地方金融監督管理體系﹔要勇於創新、善作善為,科學謀劃一批符合當前政策支持和發展規律的增量項目,立足安順資源稟賦,做好綠色康養旅游基地等特色新興產業的項目包裝編制。要緊盯全省“9+3”貧困縣挂牌督戰、推進農業特色產業發展等重點舉措,堅持規模化、特色化、品牌化思路,做大做優農特產品,同時加快做好綠色產業扶貧投資基金項目申報工作,以重大項目發展推動安順經濟社會發展。

宋曉路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省、市各金融機構主動發揮作用、精准施策,在助力我市各企業復工復產、技改轉型等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和各金融機構繼續加大對安順經濟社會發展的關心支持,以市場化思維和產生效益為前提,對我市重點項目建設給予更多的政策性支持,注入更多“金融活水”,有效撬動項目發展引擎,實現互利共贏的良好局面。同時希望能加大對安順市增量項目包裝、融資等各方面的專業性指導和幫助,安順市將積極作為、靠前服務,大力營造互信互利、長效共贏的良好環境,共同推動安順經濟社會健康平穩發展。(趙才駿)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