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晏在貴陽市貴安新區2020年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推進會上強調

變被動為主動 變不利為有利 變危機為機遇 全力以赴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發力全面加速

2020年03月24日15:02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3月23日,貴陽市委副書記、市長,貴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陳晏主持召開貴陽市、貴安新區2020年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推進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變被動為主動、變不利為有利、變危機為機遇,全力以赴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發力、全面加速,確保兩場戰役都要打贏、兩個勝利都要必得,以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在全省走前列、作示范。貴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張吉兵參加。

貴陽市領導徐昊、孫志明、王春、王嶒、魏定梅、唐興倫、劉曉萍,貴安新區領導許劍龍、耿貴剛參加。

在聽取貴陽市、貴安新區1至2月經濟運行情況匯報后,陳晏指出,今年以來,受經濟下行壓力和疫情沖擊疊加影響,兩地經濟社會發展面臨嚴峻形勢。貴陽市、貴安新區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保持戰略定力,堅持統籌兼顧,堅定信心決心,採取超常規舉措,用更多高招、實招、硬招,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

陳晏強調,要緊緊圍繞重點工作全面發力、全面加速,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要堅持目標不變、任務不減,緊盯投資、消費等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不放鬆,全力攻堅克難,做實工作支撐。要全力推進重大工程重點項目加快建設、重點行業重點企業達產超產,在確保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加人員、加設備、加時間,能快則快、能超則超,穩住經濟增長的基本盤。要全力抓好消費振興,加強政策引導,刺激居民消費,擴大公共消費,培育新興消費,加快釋放被抑制和積壓的消費需求。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資,積極創新招商模式,用好重大活動招商平台,採取過硬措施解決好“洽談慢”“落地慢”“建設慢”等問題,推動招商引資工作全面加力提效。要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扎實做好土地供應、資金爭取、政策兌現等工作,推動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

陳晏要求,要緊緊圍繞實的工作要求全面發力、全面加速,切實改造思想、改變習慣、改進作風,領導干部要帶頭抓具體抓深入,切實做到工作作風實、工作措施實、政策落實實、責任擔當實、服務企業實、督查檢查實,堅決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和穩增長促發展攻堅戰的全面勝利。

貴陽市各區(市、縣、開發區),貴陽市、貴安新區有關部門、企業負責人參加。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吳偉劍)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