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服務按下招商“快進鍵”

貴安雲岩產業園:首家入駐企業從注冊到投產僅用1個月

2020年03月24日09:0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董佳星)3月18日,貴安雲岩產業園第一家入駐企業——貴州愛康嘉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的首條N95口罩生產線正式投產。

據介紹,從目前到本月底,該公司還有兩條一次性口罩生產線陸續投產,3條生產線的日產能預計將達25萬隻。

此前,雲岩區政府與貴安新區管委會經濟發展局於1月13日簽訂《貴安雲岩產業園戰略合作協議》。旨在搶抓貴陽貴安融合發展機遇,為高質量發展增添強勁動力。

貴州愛康嘉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由廣東一家紙尿褲生產企業出資成立。從2月19日,投資方初次與雲岩區工信局對接建廠意願,到首條生產線投產,歷時僅僅一個月。

“一個月內,我們完成了公司組建成立、選址、改造廠房、裝配調試設備、組織生產。”公司董事長王兵說。

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全球口罩等應急物資嚴重緊缺,需要企業快速投產。為此,雲岩區工信局為公司第一時間在貴安雲岩產業園找到合適廠房和合作伙伴。同時,在辦理營業執照、協調設備供應商、送檢合格証報告等方面,雲岩區和貴安新區相關部門開通綠色通道。

王兵對政府部門高效的政務服務印象深刻:“試生產時遇到設備調試瓶頸,雲岩區政府協調兩批機械設備專家近10人上門服務,連續工作到深夜十二點,幫助我們解決燃眉之急。”

通過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廣招企業入駐發展,是做實做大貴安雲岩產業園項目的關鍵。雲岩區工信局副局長陳亮介紹說,根據《貴安雲岩產業園戰略合作協議》,雲岩貴安兩地將通過共建飛地經濟的方式,充分發揮各自在產業、資源、政策和管理方面的優勢,共同開發貴安雲岩產業園項目,打造智能制造及配套產業、大數據產業以及科技、貿易、文化等多領域業態的產業園。

據悉,《貴安雲岩產業園戰略合作協議》簽訂兩個多月來,雲岩區正積極通過招商引資和存量企業轉產方式,引導企業入駐貴安雲岩產業園擴大產能,為工業經濟提供增量支撐。

與此同時,雲岩區積極謀劃與貴安新區平台企業成立合資公司對產業園進行合作開發,發展中高端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產業,促進區域經濟協調發展。

陳亮說:“目前,除愛康嘉率先入駐外,雲岩區還有多家存量企業正在進行相關考察,接下來將陸續有企業入駐貴安雲岩產業園,為兩地協同高效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動力支持。”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