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物流園區全面復工 打通快遞物流“最后一公裡”

2020年03月23日12:2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工人正在將商品裝車。邰芯雨 攝
工人正在將商品裝車。邰芯雨 攝

近日,隨著全國疫情形勢持續向好,觀山湖區倉儲、快遞、物流等行業加快腳步有序復工,打通快遞物流“最后一公裡”。

走進貴州貴寧蘇寧物流有限公司,該公司調度中心的員工們已經全部到崗,正在有序地處理著業務﹔另一邊,倉庫裡的工人們也正緊張忙碌地根據訂單有序地裝卸貨,大家都鼓足干勁投入工作,搶抓被耽誤的時間。

“受疫情的影響,公司2月份的訂單除生活用品外,其它下滑都比較嚴重,但是到了3月份就有了明顯向好的趨勢,比如大件物流環比2月份有300%的增長,小件快遞也有了30%的增長。”貴州貴寧蘇寧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天彥介紹到,“目前公司的復工率已經達到100%,訂單量也已經逐漸恢復到正常水平,接下來,我們一定會擼起袖子加油干,力爭早日把損失補回來。”

疫情期間,如何解決好快遞物流民生需求的“最后一公裡”問題?對此,貴州貴寧蘇寧物流有限公司也進行了認真的研究。最終,公司借助蘇寧小店和家樂福兩個前端實體店,實現了線上訂單三公裡內一小時送達,家樂福門店周邊10公裡內訂單半日送達的無接觸配送服務,大幅提高了快遞送達效率,有效地解決了民生需求“最后一公裡”的問題。

此外,在復工的同時,貴州貴寧蘇寧物流有限公司對疫情防控也沒有絲毫鬆懈,自2月11日逐步復工以來,該公司成立了指揮小組,落實專人每天對物流管理、人員管控、日常消殺等工作進行嚴格督查,切實保障園區公共衛生安全。

走進位於金華鎮三鋪村和蒿芝村交界處的貴州啟順快達物流有限公司,這裡也是一派熱鬧繁忙的景象。據了解,該園區已於3月2日正式復工,截至目前,復工率已達96%。

雖然受到疫情的影響,物流行業損失較大,但是有了國家相關政策的扶持,大家也都信心滿滿,相信一定能克服困難,早日恢復正常。“根據國家的相關政策,目前我們物流車輛的過路費都得到了減免,這給企業減少了很大一筆開銷,讓我們的壓力小了很多。”廣州市保力物流有限公司負責人冷小葉說,“此外,園區也給我們減免了物業費和停車費,還積極地給幫我們聯系貨源,尋找汽車托運平台,減少我們的開支,更是讓我們企業感受到大家共克時艱共渡難關的決心,相信邁過這道坎,我們會發展得更好。”(邰芯雨)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