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縣氣象局開展人影作業 助力防雹減災

2020年03月23日14: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因今年德江縣冰雹天氣偏重、集中期偏早的情況,德江縣氣象局於2020年3月6日安全出炮,較常年同期提前出炮10天。

3月23日凌晨,德江縣境內出現強對流天氣,雲團形成時間短、發展速度快,有冰雹災害發生的可能。縣氣象台0時30分左右先后發布雷電黃色、冰雹橙色預警信號,提醒公眾:未來6小時內可能發生強對流天氣,並伴有短時強降水、大風和冰雹等天氣。縣人工影響天氣作業指揮中心立即進入應急狀態,通知各炮站人影作業人員提高警惕,嚴陣以待,做好防雹作業准備。同時與氣象台密切聯系,時刻關注對流雲系發展,捕捉戰機。

據悉,縣人影辦密切關注回波變化趨勢,於1時20分開始,果斷向相關炮站下達作業指令,組織冰雹途徑區的沙溪、楠杆炮站適時開展防雹作業。2個炮站共開展2次防雹作業,消耗人雨彈44發,作業后作業區普降小到中雨,作業區域未發現冰雹。此次防雹作業,時機把握准確,作業有效及時,有效地減弱了雹雲發展趨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王棚)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