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凱旋 歡迎回家 貴州省支援鄂州市疫情防治醫療隊分批回黔

孫志剛 諶貽琴 劉曉凱等前往機場迎接

2020年03月21日09:20  來源:貴州日報
 

孫志剛、諶貽琴、劉曉凱等省領導前往機場迎接。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杜朋城 攝 

我省支援湖北鄂州市疫情防治的第一、四、九批援鄂醫療隊首批433名隊員圓滿完成各項任務,乘飛機抵達貴陽。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劉楊 攝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 盛道利 曾書慧)春分時節、春暖花開、英雄回家。我省支援湖北鄂州市疫情防治的第一、四、九批援鄂醫療隊首批433名隊員圓滿完成各項任務,於3月20日下午凱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組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等前往機場迎接。省領導夏紅民、李邑飛、時光輝、趙德明、劉捷、李再勇、嚴朝君、王艷勇、盧雍政、孫永春、何力、王世杰、郭瑞民參加迎接。

春日的貴陽,晴空麗日、天藍地綠。15時30分許,支援鄂州市醫療隊433人乘坐的飛機陸續降落在貴陽龍洞堡機場。飛機停穩后,醫療隊領隊手持隊旗率先走出艙門、揮舞隊旗。隊員們身著整齊的服裝,手捧鮮花、笑容滿面走出艙門、走下舷梯,攝影師逐一為隊員拍照留影。隨后,隊員們有序登上在停機坪等候的大巴車,向定點酒店出發,進行集中隔離休整。

此刻,孫志剛、諶貽琴、劉曉凱等省領導在機場1號大道附近列隊歡迎。大道旁“英雄凱旋”大幅標語格外醒目。歡迎隊伍和市民群眾手舉“熱烈歡迎貴州援鄂醫療隊英雄凱旋”“歡迎英雄凱旋”“你們辛苦了”等橫幅,揮舞著國旗,齊聲歡呼“英雄凱旋、歡迎回家”。

在迎賓騎警護送下,大巴車隊徐徐駛來。孫志剛、諶貽琴、劉曉凱等省領導向隊員們持續揮手致意,表達親切問候,目送車隊緩緩離去。醫療隊隊員們隔著車窗揮手,向省領導和家鄉人民問好。現場氣氛熱烈。

車隊駛出機場1號大道時,省廣播電視台調頻播放孫志剛、諶貽琴致貴州援鄂醫療隊員的歡迎信。孫志剛、諶貽琴在信中充分肯定了援鄂醫療隊取得的成績,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四千萬各族人民,向醫療隊隊員及他們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誠摯的慰問和衷心的感謝。孫志剛、諶貽琴在信中說,你們是新時代的貴州英雄,是最可愛的人,是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的功臣!省委、省政府為你們記功!人民為你們記功!歷史為你們記功!希望你們繼續發揚抗疫精神,一往無前、沖鋒在前,在各自崗位上做出更加優異的成績,激勵全省人民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持續匯聚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的磅礡力量。

歡迎儀式結束后,孫志剛、諶貽琴叮囑現場的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說,援助鄂州醫療隊隊員十分辛苦、十分不易,要熱情、周到、細致安排好他們的集中休養休整,全方位搞好服務保障,讓他們充分感受黨委、政府的關懷,感受家鄉人民的關心,保持昂揚斗志、旺盛精力、強大戰斗力投入到今后工作中去。

孫志剛、諶貽琴的歡迎信,省領導和家鄉人民的熱烈迎接,讓醫療隊隊員深受感動、備受鼓舞。隊員們紛紛表示,書記省長的歡迎信既是肯定也是鞭策,字裡行間透露著溫情溫暖。在今后的工作中,將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堅守崗位散發光與熱,為打贏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車行一路,歡迎一路。不少市民群眾早早站在路邊等候,一些市民聞訊從街邊店鋪中走出來歡迎致敬,一些正在行走的群眾停下腳步向車隊揮手致意,有的高呼“歡迎英雄回家”“英雄你好”。車隊經過的路口,一些車輛自發鳴笛,向凱旋英雄表達敬意。

據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省共派遣4批醫療隊共計860人對口支援鄂州,目前已圓滿完成救治任務,未發生一例醫護人員感染。為表達鄂州市民對貴州援鄂醫療隊的感恩、感動和感謝之情,當天上午9時30分鄂州市舉行了熱烈的歡送儀式。

在機場參加迎接的還有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