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未歸,溫暖的短信問候已到

2020年03月20日15:00  來源:多彩貴州網
 

“人還沒到,就收到了來自家鄉的問候。”3月19日晚上,貴州援助鄂州的醫護人員梅筱麗收到了貴州省貴安新區北斗灣開元酒店的問候,看著短信她有些哽咽地說。

3月20日下午,梅筱麗將隨貴州援助鄂州首批醫療隊433人返程回到貴州,到該酒店進行14天的隔離。

在隔離病房內的梅筱麗

短信內寫著,“尊敬的貴賓梅筱麗女士,援鄂醫療期間辛苦了!貴安新區北斗灣開元酒店將是您回家后的休整點……”不多的言語,卻透著一股溫暖。

“感謝貴州政府和貴州人民在身后為我們默默所做的一切!”梅筱麗收到短信后很意外,也非常感動,想到明天就可以回到家鄉了。當她人還沒有到,就收到了來自家鄉的問候,而且安排這麼妥當。

梅筱麗收到酒店短信

三月鄂州,洋瀾湖邊的桃花在次第綻放。“我想在疫情結束后,回到鄂州看看。”梅筱麗說,現在看到的是“生病”的鄂州,她多想取下口罩看看繁華、熱鬧的鄂州。

“沒有誰欠誰,更沒有誰就該為誰付出。”梅筱麗說。

無論醫療隊員回來多晚,酒店工作人員都會為她們准備好晚餐﹔每天公交司機都會准時接送醫護人員﹔快遞小哥上酒店免費收快遞……她們都在為醫護人員做著貢獻。

雖然已經晚上10點了,但是梅筱麗完全沒有睡意,想到明天就要回家了特別的激動,激動的是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馬上能回家了。但想到要與鄂州分別了,又有些不舍,不舍的是人與人之前的情誼。

貴航貴陽醫院護士曹夢瑤也收到了入住酒店的短信,她開心的說:“收到短信那一刻,很高興,終於可以回家了!想念家鄉的素粉、絲娃娃、糯米飯。”(楊昌鼎 彭典)

曹夢瑤收到酒店短信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