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了!觀山湖區熱烈歡迎援鄂英雄凱旋

2020年03月19日15: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第二批援鄂醫療隊隊員抵達觀山湖區貴陽新世界酒店。吳林燚 攝
貴州省第二批援鄂醫療隊隊員抵達觀山湖區貴陽新世界酒店。吳林燚 攝

別時深冬,歸時陽春。3月18日上午,貴州省第二批和第五批援鄂醫療隊共214名隊員平安凱旋。當天中午,在交警和公安車隊的護送下,在掌聲和歡呼聲中,貴州第二批援鄂醫療隊的105名隊員入住觀山湖區貴陽新世界酒店。

12時許,迎接醫護人員的大巴車緩緩停在酒店門前,車門開啟,身著紅色上衣的醫護隊員們陸續下車,向已在酒店大廳等候迎接的人們揮手致意。酒店大廳裡,“熱烈歡迎貴州援鄂醫療隊英雄凱旋”等橫幅標語特別醒目,掌聲、歡呼聲響徹大廳……

“凱旋而歸,不負眾望。”醫療隊員激動地說。

“英雄辛苦啦!”“歡迎回家!”“謝謝你們”在迎接醫護人員的人群中,大家紛紛向隊員們表達自己的心情。

據了解,這支隊伍援鄂期間主要負責武漢市漢江方艙醫院的工作,包含了急診、重症、呼吸、感染、影像、檢驗等各個科室的醫護人員,他們憑借任勞任怨、勇於擔當的敬業精神和精湛的專業水准,得到了院方和患者的一致好評,出色完成了援鄂工作任務。

“因為有你,我們才能更安全。因為有你,我們才能與家人相守。感謝你們,一直為我們負重前行!”貴陽新世界酒店負責人動情地說,為了歡迎最美“逆行者”們歸來,酒店已經准備好了客房,確保每一位醫護人員都有一間單獨的房間休息。同時,在每層樓設有24小時專職管家為他們服務,每個房間還貼上了歡迎回家的標識,在為期14天的統一隔離休整期間,讓醫療隊員們能在這裡感受到家的溫暖。

觀山湖區委書記湯輝、副區長何小麗,以及市、區相關部門負責人到場歡迎。(趙睿琳)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