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德昌祥藥業:2條口罩生產線日產量將達20萬隻

2020年03月19日15: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工作人員正在調試機器。陶群 攝
工作人員正在調試機器。陶群 攝

“我們生產的口罩一定服從國家調配,滿足防控物資需求,今年初四以來,生產防控藥品和防控物資,貴州德昌祥藥業就沒有一天停下。” 貴州德昌祥藥業副總王訊說。

3月18日,貴州德昌祥藥業開通兩條口罩生產線,日產量達20萬隻,廠區燈火通明趕制口罩生產,機械的轟鳴聲日夜未停。

在生產車間,工人們像前線的醫護人員一樣,戴著口罩,穿著防護服,在10萬級潔淨的環境裡(生產藥品標准)正在加緊趕制生產口罩。

另一邊,則是三種不同材質的布制材料經過自動化機器的裁剪、自動卷邊、壓制縫合,一隻隻符合標准的口罩誕生。

據悉,貴州德昌祥藥業為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今年初四就復工復產,復期間為疫情防控定點醫院捐贈了270多萬防控藥品。

復工,“一罩難求”,致使很多企業無法開工,修文縣把口罩列入服務清單第一位,服務企業的縣級班子與各級各部門使出“洪荒之力”,通過自己的人脈四處發力,各顯神通,合力解決修文90多家企業和學生口罩需求,讓企業按期復工,讓學校按期開學。

防控急需什麼、企業就生產什麼,年初,該企業開始策劃生產防護產品和口罩,他們從3月初僅用了一個星期就完成了申報、注冊、人才培訓、採購材料、設備安裝等准備工作。終於,3月18日,省裡生產批文下發,總投資100多萬元的生產線即刻開始投產。

未來,修文醫藥園區將陸續開通10條生產線,口罩預計日產量將達120萬隻。(陶群)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