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巧借大數據成功救助一名走失老人回家

2020年03月19日08: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3月17日,江口縣公安局壩盤派出所通過大數據運用成功救助一名走失老人回家,獲其家屬稱贊。

當日凌晨3時許,值班民警接到銅仁市碧江區高速交警反應稱:在壩盤轄區高速路上發現一名老人,疑似精神病患者。民警了解情況后迅速趕赴現場,將老人帶到安全的地方后,給老人端上熱水安撫老人的情緒,並耐心詢問其個人情況,由於老人年邁,神志有些不清,隻記得自己是壩盤鎮合寨村人,民警隻能通過人像比對系統對老人的身份進行核實。經比對確認:該老人名叫胡某兵(男,62歲,壩盤鎮合寨村人),平時跟著兄弟一起居住,侄兒子照顧其生活起居。民警通過警務助理第一時間聯系上了老人家屬。據老人家屬講述,老人晚飯后出門散步遲遲未歸,他們已經四處尋找了將近7個小時。

看到老人安然無恙,老人家屬對民警連聲道謝,表示以后一定照顧好老人家,不讓其單獨外出。(楊瑾 黎佳麗)

溫馨提示:近日老人走失現象頻繁發生,家屬一定要盡到認真看管責任,不能疏忽大意,一旦走失,要及時報警。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