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安全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孫志剛 諶貽琴作批示

2020年03月19日08:1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黃軍)3月18日,全省安全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貴陽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作批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再勇講話,副省長郭瑞民主持會議。

孫志剛在批示中指出,安全生產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事關改革發展大局。今年以來,一些地區和行業領域事故多發,安全生產形勢嚴峻復雜。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增強憂患意識,強化底線思維,筑牢安全生產防線。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內外發生的安全生產事故教訓,全面加強安全生產責任體系建設,全面落實安全生產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和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全面排查整治各類安全生產隱患,舉一反三抓好復工復產期間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堅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為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全面勝利、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創造安全穩定的環境。

諶貽琴在批示中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壓力交織疊加,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嚴格落實復工復產安全措施,分區分類實施差異化安全監管,加強涉疫重點場所的安全防范,牢牢盯住煤礦、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地質災害隱患點、消防等重點領域和方面,層層壓實責任,深入排查隱患,堵塞監管漏洞,以強烈的憂患意識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為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全面勝利、保持全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良好勢頭營造良好安全環境。

會議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認識當前安全生產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全力以赴抓好涉疫場所和復工復產安全生產,切實抓好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狠抓重點行業重點領域安全生產,從嚴從實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把安全生產各項工作抓細抓實抓到位,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