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縣扶貧開發領導小組2020年第三次會議召開

2020年03月18日10:2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水城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3月17日,水城縣扶貧開發領導小組2020年第三次會議召開。縣委副書記、縣長、縣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趙慶強,縣委副書記、縣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副組長王崇立、瓦文龍,縣委常委、副縣長、縣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副組長賀方雲、鄭文峰,副縣長、縣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副組長張仕杰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全縣消費扶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2020年東西部扶貧協作財政援助資金、2020年省煙草局(公司)捐贈資金、2020年貴陽市白雲區捐贈資金、縣2019年扶貧日捐贈資金項目安排等事宜。

會議強調,消費扶貧一端連接產業,一端連接貧困戶,做好消費扶貧工作關系群眾增收,關系脫貧攻堅工作成效,全縣各級各部門務必要高度重視消費扶貧工作,落實責任,實事求是,迅速摸清全縣農業產業面積、產品產量,加強與省、市部門聯動,積極對接,抓好抓實抓細消費扶貧工作,全力推動產銷對接工作,確保全縣農特產品賣出去,賣出好價錢,不發生滯銷情況,提高群眾收入。扶貧項目是產業扶貧的重點,要嚴格按相關規定安排使用扶貧資金,合理規劃扶貧項目,完善項目責任人,進一步強化責任落實,確保扶貧資金項目落實落地。各職能部門要進一步做好核查和幫助指導,按程序將資金撥付到位,創新解決要素供給,確保項目有序有效推進,早實施、快實施、實施好,讓項目落到實處。各項目業主要成立工作專班,倒排工期,按時間節點推進項目進度,確保項目按時完工,按時投入使用。要實事求是、精心研究扶貧項目利益聯結工作,確保群眾在扶貧項目中享受到實實在在的實惠。要及時處理突出問題,明確扶貧專項資金的使用情況,加強對資金項目的監管,建立完善的督查監管系統,對資金使用情況要做好歸檔記錄和公示、公告,確保各項扶貧資金使用到位,發揮應有作用。縣扶貧辦要充分征求意見,簡化項目決策程序,確保程序不重復,節約時間,提高工作效率,過程順暢。要用好上級扶貧資金、政策,積極謀劃農業產業結構調整、人才培訓、就業扶貧等項目,助推脫貧攻堅工作取得實效。要高度重視挂牌督戰工作,虛心接受指導,直面問題,抓好問題整改,齊心協力抓好脫貧攻堅工作。(水城縣融媒體中心 劉登穎 吳學浩)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