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瓮溪初級中學確保疫情防控與學生入學兩不誤

2020年03月17日15: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對師生自帶物品進行消毒。石林 攝
對師生自帶物品進行消毒。石林 攝

“這次開展疫情防控演練活動,對我們九年級學生來說,太重要啦。隻要我們掌握防控要領,我們就一定能完成好疫情防控與學習雙重任務。”思南縣瓮溪初級中學九年級2班學生廖婭舒說。

近日,該校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學生入學工作,提升學校突發事件的處置能力,切實保障疫情期間校園安全穩定。組織學校全體行政人員、九年級全體班主任及科任教師、保安、宿管、工勤人員協同瓮溪鎮衛生院駐校醫務人員進行九年級學生入學演練。

筆者在校園看到,學生進入校園時進行體溫測量,學校值班人員對學生自帶物品進行消毒,學生與學校簽訂防控疫情承諾書。學生入班前,班主任對學生逐個測量體溫后,方能上課。在班級內如有體溫異常或身體不適者,教師要及時將其帶至校醫務室由校醫進行檢查,如確實出現發熱等症狀將其帶入校內臨時留觀室進行觀察,屆時將啟動應急預案,按疫情防控流程處理。

筆者在該校食堂看到,學生就餐實行分時錯峰就餐,在就餐前先后前往洗手處洗手,再進行排隊分餐,所有學生同向就餐,杜絕相向而坐。

為實現學生入學與防控疫情“兩不誤”,瓮溪初級中學落實嚴格的疫情防控流程,既保証師生入學的絕對安全,又保証學生安心學習,教師開心授課。瓮溪初級中學嚴格防控疫情的做法,得到了前來督導開學的省開學工作督察組專家的高度贊許。

學校負責人王富遠表示,通過應急演練,大大提升了學校應對疫情防控的實戰操作能力,檢驗了開學工作方案及疫情防控應急預案的有效性,為394名九年級學生順利入學打下了堅實基礎。

“讓我們蕩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海面倒映著美麗的白塔,四周環繞著綠樹紅牆,小船兒輕輕飄蕩在水中,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筆者離開校園時,一首《讓我們蕩起雙槳》的歌聲在思南山區學校回蕩。(陳時安 石林)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