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慶強率隊到水城縣部分學校檢查初三高三年級開學報到等情況

2020年03月16日12: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水城縣人民政府網消息,3月15日,縣委副書記、縣長、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指揮長趙慶強,副縣長、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副指揮長杜薇到水城縣部分學校檢查開學疫情防控工作相關落實情況。

趙慶強一行先后到六盤水市第八中學、六盤水市第七中學、紅橋學校、六盤水重慶六外學校、六盤水外國語實驗學校、六盤水市第二十三中學、六盤水市第二十中,每到一處,趙慶強仔細查看學生報名流程、各環節消殺情況,詢問學生報名情況,與學校師生交談,了解學生報名所帶的資料情況和學生、家長思想動態,從學生報到入學到學習生活的各個環節,檢查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情況。

趙慶強強調,教師、志願者等工作人員要持証上崗,佩戴顯著服務標識,提高學生報道入學通行效率,避免擁堵、聚集。要切實上好疫情防控下的初三、高三年級“開學第一課”,把“開學第一課”上成“疫情防控科普課、學習成長勵志課、立德樹人思政課”、“感恩教育課”,幫助學生正確認識、理性看待、科學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引導學生在思想上、行動上做好復學准備,加深對人生、自然、法律、道德等的思考,讓學生更加明白“多難興邦”的道理,明白能夠重回校園,是因為眾多人在幕后負重前行,讓學生把心思、精力集中在學習上,提升學習質量。要在工作實踐中不斷查找問題,迅速採取措施,舉一反三,補齊工作短板,完善教育教學組織實施方案、應急預案等,全力做好開學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採取最嚴格的措施抓好開學后疫情防控工作,繼續把外防輸入作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嚴防死守,嚴密防控輸入性風險確保萬無一失。要加強校園防控管理,嚴格落實錯時錯峰分餐、合理住宿等措施,在學生吃、住防控環節上下功夫,確保不聚集,不發生交叉感染。要做實做細消毒、洗手、通風等安全防控工作,保障防控物資供應,加強酒精、消毒液等物資規范使用和安全管理。要把前段時間的網絡教學和返學后的教學融合起來,把在疫情期間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讓高三、初三年級學生能夠順利參加高考、中考。(水城縣融媒體中心 劉登穎 吳學浩)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