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時間搶回來:

貴州鬆桃15141名初高三畢業生返校復學

2020年03月16日10: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正在對學生物品進行入校前消毒
正在對學生物品進行入校前消毒

3月15日,鬆桃苗族自治縣4所高中和34所初中的畢業班,共計15141名學子、2124名教職工順利返校復學。

“同學們,這麼長的假期你們的功課有沒有荒廢?今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導致了開學延遲,對於我們畢業班來說,剩下的時間就尤為寶貴。但是在沖刺理想前,我們必須學會保護好自己,現在我們開始上本學期的第一課——新冠肺炎病毒的個人防護。”鬆桃民族中學將個人防護作為學生開學的第一課,在助力莘莘學子向自己人生理想奔跑的同時,為他們身體健康穿上“愛的防護”。

該縣針對高三初三學生返校復學各種可能出現的風險都做了相應的應急預案,保障學生們的身體健康,讓他們全力沖刺高考。

“我們這次共有14個高三畢業班713名學生復學,為了保証學生們的健康,我們提前聯系縣衛生健康部門對教職工、學生及其家屬做了排查檢測登記和學區消殺,同時准備了充足的口罩及防護物資,要求每個學生必須全天佩戴口罩,進出教室、廁所必須洗手消毒,班主任負責每天三次測量學生體溫並實時上報。同時學生食堂採取“同向吃飯、分層分批、間隔兩米”的分散式管理,實時保持食堂、教室、宿舍良好通風並每天執行消殺。”該縣第六中學黨支部書記石吉華告訴筆者。

從3月10日開始,針對全縣4所高中、34所初中,該縣疾控中心派出了14個消殺指導小組和兩個消殺執行大組,實行校區消殺和組織校醫進行應急演練,讓學生們住進干干淨淨的學校。縣疾控中心主任龍國平說:“為了確保我縣高三、初三畢業生順利開學,我們加大了學校醫療防護物資供應,目前我們就發出醫用外科口罩86000個、酒精消毒液以及無菌用水134桶、防護服320套、測溫槍體溫計863支,能夠滿足學校師生的需要。”

“按照上級文件安排,我們第一時間針對2月29日及以后從廣東、湖南、浙江、河南4省回來的79名教職員工、學生進行了核酸檢測,第一時間聯合縣疾控中心對高三、初三教職員工以及學校校醫進行新冠肺炎疫情防護知識、消毒常識等進行培訓。同時加大防控人力保障,從縣人民醫院、縣中醫院及各鄉鎮衛生院抽調76名醫護人員前往復學學校值守,全縣衛健系統將全力以赴保障復學行動平穩運行。”該縣衛生健康局疾控股負責人楊光烜表示。

“我和我的同班同學在家裡都特別想快點復學,今天回到學校特別的開心,雖然在家時也在努力的復習做試卷,但是剩下的時間不多了,接下來我准備每天多做幾套模擬卷,把每分鐘時間都利用起來,我相信自己今年一定能考上自己理想中的大學。”鬆桃民族中學高三九班楊鵬飛談起復學感受以及自己接下來如何准備沖刺高考時信心滿滿。(圖文/李旺興 龍躍飛)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