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

本報評論員

2020年03月15日09: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湖北和武漢的疫情防控,不僅事關一省一城,更關乎全國大局。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是奪取疫情防控斗爭全面勝利的關鍵所在。

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赴湖北省武漢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強調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形勢發生積極向好變化,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務依然艱巨繁重,越是在這個時候,越是要保持頭腦清醒,越是要慎終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厲、善作善成,要求繼續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痺、不厭戰、不鬆勁,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

湖北和武漢是這次疫情防控斗爭的重中之重和決勝之地。疫情發生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重點支持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工作,採取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舉措,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黨中央派指導組到武漢,全面加強疫情防控第一線工作的指導,同湖北人民和武漢人民並肩作戰,人民解放軍、中央和國家部委、各省區市鼎力相助、火線馳援,打響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在這場嚴峻斗爭中,湖北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沖鋒在前、英勇奮戰,全省醫務工作者和援鄂醫療隊員白衣執甲、逆行出征,人民解放軍指戰員聞令即動、勇挑重擔,廣大社區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層干部、下沉干部、志願者不懼風雨、堅守一線,廣大群眾眾志成城、踴躍參與,展現了萬眾一心、共克時艱的中國力量,彰顯了中華民族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家國情懷。

經過艱苦努力,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初步實現了穩定局勢、扭轉局面的目標。這是全黨全國全社會共同努力、團結奮斗的結果,來之不易!但也必須清醒地看到,疫情防控任務依然艱巨繁重,還沒有到可以鬆口氣的時候。疫情防控斗爭進入關鍵階段,氣可鼓不可泄,必須一鼓作氣,咬緊牙關,堅持到底,扛得住,守得住,不能前功盡棄。加強疫情防控必須慎終如始,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要繼續抓緊抓實抓細,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扛起責任、經受考驗,以更嚴作風、更實舉措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地。

武漢勝則湖北勝,湖北勝則全國勝。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從把醫療救治工作擺在第一位,在科學精准救治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到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充分發動人民群眾,筑牢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線﹔從加大對醫療力量薄弱市州的支持力度,促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到做好深入細致的群眾工作,注重服務和保障民生﹔再到在加強防控的前提下,採取差異化策略,適時啟動分區分級、分類分時、有條件的復工復產,各項工作措施都必須落地見效。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委要繼續加大對湖北的支持力度,幫助湖北解決實際困難和具體問題,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軌道。

堅持就是勝利,曙光就在前方。隻要我們堅定必勝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拼勁,繼續攻堅克難、頑強奮戰,就一定能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奪取抗擊疫情的全面勝利!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5日 01 版)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