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曹卡點來了一位“梁諸葛”

——機關干部下沉中曹織密疫情防控網

2020年03月13日16: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梁佳監測進入小區車輛情況。程先煥 攝
梁佳監測進入小區車輛情況。程先煥 攝

“請您停車掃描二維碼,配合我們量一下體溫,感謝您的配合。”在中曹司轄區菊花洞居委會卡點上,每天都可以看到一個忙碌的身影,居民們喜歡親切地稱呼他為“梁同志”。

他就是貴陽市委組織部干部教育處副處長梁佳,自2月9日起,作為此次下沉中曹四名黨員臨時黨支部書記和其他3位市值機關干部一起響應各級黨支部號召,主動請纓加入中曹司轄區疫情防控一線,臨危受命擔起重任,為基層一線補足力量。

“梁佳在市委組織部是一名中層干部,但是他在居委會一點沒有領導的架子,做起事情一點也不含糊!”菊花洞居委會書記劉書華說。梁佳下沉支援的菊花洞片區多為開放型小區,人員結構比較復雜,多數群眾防范意識不強,防控壓力嚴峻。作為卡點攻堅隊員,梁佳主要開展卡點值守、協助勸導、幫助居民購買生活物品等工作,當好“宣傳隊員,先鋒隊員、護衛隊員、后勤保障隊員”,與居委會干部群眾一起參與摸排、詢問、體溫測量、消殺消毒、值班值守等具體疫情防控工作,構筑起疫情防控堅不可摧的防護牆。

“下沉到基層參與疫情防控這段時間,我最大的感受是基層一線防疫任務重、壓力大,在面對各項工作時需要投入更多的耐心、細致。”梁佳說。開始,梁佳每天和其他同志一樣,詢問登記、測量體溫、消殺消毒,繁瑣而又緊張。遇到出入高峰的時候,大家總是手忙腳亂,容易出現擁堵和漏登情況。沒幾天,細心的他就建議將人員分類,不同特長堅守不同崗位,開展“流水線”作業。這樣一來,卡點工作井然有序,效率明顯得到提高,其他卡點得知后紛紛效仿。此外,他還提出設置流動警示牌提醒出入居民帶齊証,每次建議的提出都有效降低基層防控任務重的局面。他因此被同事戲稱“梁諸葛”。

除了積極為街道防控工作建言獻策,當好“參謀”外,梁佳還有另外一個身份,那就是下沉中曹四名黨員臨時黨支部書記。他充分發揮其組織協調能力,及時與街道黨工委溝通,傳達上級黨委、街道黨工委疫情防疫精神和工作部署,帶領攻其他幾名堅隊員堅守崗位,主動作為,當好抗擊疫情 “救火隊”“ 先鋒隊”“ 突擊隊”,成為抗擊疫情關鍵時期基層力量的有力補充。每天,他都准時到小區卡點,嚴格按照小區封閉卡點程序開展檢查工作,高峰期檢查出入人員500人以上。他以身作則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每天不定時從工作紀律、隊員身體狀況和防護安全、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三個方面,加強隊員間的溝通和管理,密切關注他們的身體狀況,以更好的狀態應對防疫抗擊疫情工作。

小區封閉管理后物資供應是關鍵。針對防疫物資匱乏情況,梁佳多渠道籌集疫情防控物資,積極協調貴州華城樓宇科技有限公司捐贈泡面24件、礦泉水30件,84消毒液160斤、酒精一箱﹔貴州中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捐贈50升84消毒液,10箱方便面等物資……為助力中曹疫情一線做出巨大貢獻。

梁佳在崗位上,敢於亮明身份、當“逆行”先鋒,做“全能”戰士,處處為社區居民著想,用智慧與真情,帶領大家上下一條心、街道一盤棋、共擔當、善作為,攜手打贏抗擊新冠肺炎阻擊戰。(程先煥)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