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項目“動起來” 不負春日“好時光”

2020年03月13日09:30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3月9日,筆者來到央企中建科技貴州有限公司在我省首個裝配式綠色建筑示范學校——花溪二中項目施工現場看到,建筑工人們正在吊裝一根長4.2米,重3.6噸的預制柱……

“這個項目今年8月要移交開學,因受疫情影響,工期已經滯后一個月。現在,隻有開足馬力,加班加點地干,才能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爭取在6月30日前交付。”花溪二中項目現場負責人劉雷說。

中建科技貴州有限公司作為落戶花溪區的中央企業,自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以來,抓住先機,直面主戰場,打好主動戰,積極響應我市關於堅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建設 “兩線” 作戰的號召,迅速啟動了復工復產“加速鍵”,嚴格按照方案穩步推進復工復產工作,多措並舉,開足馬力,提高效率,吹響了“抓安全搶進度要產值”的沖鋒號。

“公司項目部第一時間把勞動力從省內以及周邊相鄰省區組織調集到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況下,統籌地材物資供應,增加施工機具,協調參建施工各方力量,制定倒排工期表,優化人材物資源,保証了產線設備不停歇地生產。” 中建科技貴州有限公司總工程師謝翔說,截至目前,公司10多個在施項目的管理人員、勞務班組已經全部到崗,隨著人員、建材、機器的陸續就位,公司正鉚足干勁,搶抓花溪二中、高坡鄉中心完小、雲頂村小學、五寨村小學等5所在建的全省首批裝配式綠色建筑學校。“下一步,公司將在全力保工期進度、保安全質量、保物資供應、保施工力量、保防疫到位的舉措下,持續抓好新項目承接,與時間賽跑,把產值搶回來,把進度趕回來,努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謝翔說。

這只是花溪區復工復產企業的一個縮影。在花溪區孟關汽配城萬眾國際二手名車綜合體,不少商鋪已營業;貴州北極熊實業有限公司花溪水廠生產車間的生產線馬力全開……

當前,正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花溪區緊緊圍繞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不誤,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省、市精神,積極採取相關措施,有序推進轄區企業的復工復產,千方百計為企業提供服務保障,成立了由區委書記、區長擔任雙組長的復工復產工作領導小組,組建了復工復產復市服務隊,以鄉(鎮、街道)為作戰單元,落實專人負責聯絡,對工業生產企業、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房地產業、商貿業、規模以上服務業、農業等領域企業開展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復市服務的同時,各級各部門通力合作,優化服務,按照“一企一策”制定分類復工復產方案,主動收集、協助企業解決防控、復工復產過程中遇到的難題,全力以赴奏好復工復產“協奏曲”。

在此過程中,花溪區委調研組多次深入燕樓產業園區對貴陽三聖特種建材有限公司、貴州科潤華機電設備公司、貴陽新燎原電氣設備公司等生產企業及雲上貴州教育服務基地、泰邦生物科技園等項目建設現場,對疫情防控、工人返崗、生產經營、項目推進等情況進行了解,全力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為企業經營發展和項目建設營造良好環境。

截至目前,花溪區市級調度指標體系內企業已全部復工復產。其中,規模以上工業企業53家,規模以上服務業企業25家,建筑工地48個,房地產項目22個,重大工程重點項目11個,復工復產率達100%。

來源:花溪區人民政府網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