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永凱調研食用菌產業建設、發展情況

2020年03月13日10:54  
 

3月11日,縣委書記猶永凱深入影山鎮食用菌基地、麻萬鎮鄢家山工廠化食用菌項目點等地,調研食用菌項目種植發展情況。並鼓勵各項目負責人,要堅定信心、精耕細作、穩步推進,種出效益,增加產品附加值,發揮項目最大利益,帶領周邊群眾共同致富。

縣委副書記李慶紅,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麻萬鎮黨委書記李永揚參加調研。

在影山鎮食用菌基地,猶永凱走進食用菌包裝廠房、冷凍庫等地,察看該項目推進情況,向項目負責人詳細了解基地規模、產量、加工工序、產品銷售等相關情況,並現場解決了該項目面臨的物流難、原料貴等問題。同時,他指出,該項目市場前景好,種植技術逐步成熟,下步要繼續做大做強,按照標准化要求,升級、改造種植大棚和加工廠房,完善基礎設施建設,促進基地邁進產業化發展道路﹔要發動當地群眾參與到種植中來,提供技術幫助,提高種植的積極性,帶領大家共同致富。

在麻萬鎮鄢家山工廠化食用菌項目點,猶永凱認真聽取了基地規劃建設推進情況。據了解,該項目佔地約20畝,主要建設智能化食用菌用房24間及冷庫、辦公室、倉庫等相關附屬設施。項目建成后,將主要種植雙孢蘑菇、褐菇、小平菇等9個品種,年可產食用菌2200噸。猶永凱指出,要按照規模化、現代化、標准化要求,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確保項目按時按質投入生產﹔要盡快開展種植培訓,優先安排安置區內無就業的移民搬遷家庭參加培訓,使其熟練掌握種植技術,在基地內實現就業、創業。

當日,猶永凱一行還到百泉鎮拉偶村生豬養殖項目點進行調研。(覃祺)

來源:獨山縣人民政府網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