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大力發展壩區建設 促進農民增收致富

2020年03月13日14: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青庄壩區作為平壩區樂平鎮今年著重打造的省級樣板壩區,總面積約7000畝,涉及7個村,21個自然村寨,產業帶動農戶5247戶,農村人口20403人增收,其中貧困戶586戶,貧困人口1995人。

眼下的青庄壩區,香蔥種植已經開始,施肥、移栽、蓋土,每天有近百名村民在基地務工。村民朱勤翠常年在外務工,自壩區開始種植香蔥起,就到基地務工。

“100多塊錢一天,多勞多得。” 朱勤翠說。

青庄壩區作為全區新增打造的又一重點壩區,目前,壩區建設還正逐步完善。壩區將按照500畝以上壩區發展規劃,和產業發展“八要素”要求,發展青庄壩區小蔥面積800畝,山藥面積1000畝,冬瓜面積1200畝,畝產值將從去年9000元提升至12000元。

“我們依托平台公司統一流轉土地,採取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的方式打造高標准高質量的樣板壩區,聚焦省樣板壩區的創造指標,該壩區是十裡連片5萬畝蔬菜基地青庄壩區,現在基礎設施機耕道和管網核心區域已全覆蓋。”貴州鼎興高山農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朱勤江說。(李朝虎)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