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貽琴檢查二○一九年度畢節市委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工作

2020年03月13日08:2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薛霏)根據省委統一安排,3月1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到畢節市檢查2019年度畢節市委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工作。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和省委部署,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為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全面勝利提供堅強保障。

會上,省政協副主席、畢節市委書記周建琨作了匯報,省紀委省監委負責同志通報了相關檢查情況。

諶貽琴對過去一年畢節市委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工作給予肯定,指出了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對下步工作提出五點要求。一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永恆課題和終身課題,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全部工作的主題主線,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同破壞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行為作斗爭,始終做到“兩個維護”。二是要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嚴格落實黨委(黨組)主要負責人第一責任和領導班子成員“一崗雙責”,把全面從嚴治黨與改革發展穩定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落實,切實把負責、守責、盡責體現在每個黨組織、每個崗位上。三是要聚焦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進一步向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亮劍,深入整治民生領域的“微腐敗”、妨礙惠民政策落實的“絆腳石”、放縱包庇黑惡勢力的“保護傘”,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堅決懲治腐敗,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持續強化反腐敗高壓態勢、深化標本兼治,不斷提升治理腐敗效能,著力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五是要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效,馳而不息正風肅紀,馳而不息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馳而不息抓具體抓深入,推動黨風政風社風持續向上向好。

諶貽琴希望畢節市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畢節試驗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集中精力抓好脫貧攻堅,堅決奪取兩場戰役的全面勝利,加快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省紀委省監委、省委巡視辦有關負責同志等參加檢查。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