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遵義:戰“疫”一線黨旗紅 砥礪同心克時艱

2020年03月12日08: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中冶天工集團遵義聯合黨支部成立“黨員突擊隊”。張水紅 攝
中冶天工集團遵義聯合黨支部成立“黨員突擊隊”。張水紅 攝

人民網貴陽3月12日電 “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崗位就是一份責任。”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冶天工集團貴州分公司遵義聯合黨支部及時安排部署,黨支部全體黨員、項目部主要負責人奔赴在項目防控一線,以“變”應“變”,以“實”促“穩”,全員嚴正以待,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銅牆鐵壁,讓鮮紅的黨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高高飄揚。

疫情之下,中冶天工集團貴州分公司遵義項目部應勢成立疫情防控小組、登記備案組、匯總上報組等工作小組,黨支部成立“黨員突擊隊”、設立“黨員示范崗”,充分發揮好項目部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黨員、團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一個個勇敢的身影出現在了項目部戰“疫”一線的出入管理、消殺防控管理、物資採購供應等各個崗位上,肩負起了戰勝病毒的重任。

結合疫情防控實際,中冶天工集團貴州分公司遵義聯合黨支部採取安全教育、重點區域消殺預防、員工信息報送以及雲上辦公、居家辦公等方式,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火牆”的同時保障生產經營。

同時,對所有節后返崗人員嚴格准入實名登記、消毒、體溫監測、居家隔離觀察。並加強職工食堂食材採購管控,確保安全、可靠、可追溯,制定食堂錯峰就餐制度,避免人員聚集,撐起節后上班的“保護傘”。

此外,遵義聯合黨支部多渠道採購公共衛生應急物資,累計共採購防護口罩20000余個、防護手套16套、護目鏡16副、防護服20余套、消毒液100余公斤以及大量消殺防護用品,為抗擊疫情提供堅強的物資保障,給員工吃上防疫保供的“定心丸”。

生產一線也是戰“疫”前線,當前,全國各地的單位在抓好病毒防疫工作的同時,也要抓好在建項目復工和新項目開工任務,推動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在復工過程中,遵義聯合黨支部左右開弓,確保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不誤、兩促進”。

項目部多次組織召開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專題會議,對疫情防控工作及施工生產工作不斷進行再研討、再部署、再動員、再落實,強化“一盤棋”的思想,統一規劃、統一要求,確保在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合理、盡快推進各個標段恢復正常生產。通過動員教育、分解任務、壓實責任等措施,進一步督促廣大職工收心歸位,把精力集中到具體工作上,有效推動各項工作進入良性狀態,確保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同抓共進。

同時,根據項目總體進度和業主要求,對方案制定、要素配置、安全生產等方面逐一分析,科學合理制定復工方案,靶向施策,認真落實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主體責任和第一責任,積極與業主和駐地政府溝通,嚴格執行各級復工報審報批制度。同時,加大對項目勞務隊伍和材料供應的組織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快速有序安排好復工返崗。人員進場后,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原則,實行封閉式、實名制管理,建立現場人員行蹤和健康狀態監測台賬,避免人員密集接觸,確保項目安全、有序、穩步復工復產。

截至目前,遵義市康養示范中心項目、社會福利基地項目、新蒲新區新蒲棚改及部分基礎設施項目已全面復工。中冶天工集團項目部將積極組織人員迅速進入施工狀態,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以高質量、高標准圓滿完成施工任務,讓民心工程“暖民心”。(李宇 張水紅)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