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 為大家

江口縣一線醫務人員李振華戰“疫”記

2020年03月11日15: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江口縣一線醫務人員李振華戰“疫”記。受訪者提供
江口縣一線醫務人員李振華戰“疫”記。受訪者提供

她是孝順的女兒、賢惠的妻子、善良的母親,更是一個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恪盡職守的白衣天使,她就是江口縣人民醫院產科護士長、貴州省第七批援鄂醫療隊隊員——李振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歲末年初,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大家的心,江口縣迅速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全縣廣大黨員干部投入疫情防控一線,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正在打響。

作為一名醫務人員,李振華更是心急如焚,時刻都在關注著疫情防控情況。戰“疫”前線告急,當她看到院內下發支援疫線的倡議書時,便不顧個人安危,主動請纓,義無反顧地出征武漢。她舍小家為大家,馳援武漢的決心令人動容!

“孩子們雖然小,但有母親和丈夫照顧,一線更需要醫務人員。”李振華心想。原來,今年34歲的她,有一兒一女,孩子們年幼、父母年邁,正是家庭最需要她照顧的時候,然而,她卻一心隻想著疫情一線患者的安危,於是將父母和年幼的孩子交給丈夫照顧。

說起她平時的工作,同事和院領導更是豎起大拇指。2008年12月起,她就職於銅仁市第一人民醫院,2014年,通過人才引進到縣人民醫院。12年的工作中,她兢兢業業、刻苦鑽研業務,在工作中善於創新,遇到困難問題總能夠想出辦法解決,而且待病人如親人,精心照顧,對護理中的瑣事細致入微、不厭其煩。

“家人需要我,病人更需要我!如果祖國和人民需要我,我將為醫學事業奉獻終身。”她總是把這句話挂在嘴邊,3900多個日日夜夜,她都把青春獻給了白衣天使這份神聖的事業。

臨行前,為全力投入抗擊疫情工作中,減省穿脫防護服的時間,減少感染的風險,她及時剪去長發,積極做好准備。

“請大家放心吧,我會努力工作,早日戰勝疫情平安歸來……”2月18日上午8點,在縣人民醫院門診大廳外,院領導和同事為她送行,她便踏上了戰“疫”征程。

“時間不等人,疫情不等人,心中隻想著及早投入戰斗!”按照省裡的統一組織安排,2月19日,她與其他戰友一起乘坐多彩貴州航空於22:45抵達武漢天河機場。偌大的機場格外冷清,空氣中彌漫著濃郁的消毒水味道,她們去住處的途中經過“勇士”李文亮醫生曾戰斗過的醫院,腦海瞬間涌現出一幕幕救治病人的場景,眼淚瞬間濕潤了她的眼眶,她抗擊疫情的勇氣和決心更加堅定。

“加油,我們一定行!”在疫情面前,她總是這樣鼓勵戰友們。到了戰“疫”前線后,她臨危受命,被分配到武漢市中心醫院后湖院區12層15病區,她深深地感受到身上沉甸甸的使命。她和戰友們一起,盡快熟悉環境,及時掌握疫情防控進展情況,病人的分診、護理人員的防護及防護產品的儲備、各類流程等等都是需要她掌握的內容。2月25日,值班結束后,她用日記本寫下了她的戰“疫”日記:“來時我們素未謀面、此時我們風水同舟”。

2月25日 地標:武漢 天氣:陰 今天是來武漢的第6天,在焦急等待中,終於進駐中心醫院,開始新的工作。 從酒店到醫院共50分鐘左右的車程,途徑:華中科技大學、東湖風景區、武漢長江大橋……,坐在公交車上,心裡亂糟糟的,再美的風景都無暇顧及,看著空空蕩蕩的街道,零星駛過的幾輛車,腦海裡思緒萬千。從沒想過,平時最討厭的喧嘩、擁擠、甚至塞車,如今卻覺得是種幸福,覺得才接地氣。來到病區后容不得我半點矯情,就開始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從笨拙的穿上一整套的防護衣的那刻,已經汗流浹背,想著還在病區待幾個小時,心裡不禁有些擔憂,怕自己口罩突然脫落、怕隔離衣的破損、怕太悶引起暈厥那該如何?伴隨著各種問題乘電梯到達12病區,還在適應中,有個老大爺顫顫巍巍的來到病房,我趕緊接過他手裡的盆子,帶他去病房,幾步路他說了十多句謝謝你,那一刻所有的不適感和緊張都煙消雲散。 回到酒店后消毒、洗漱、洗衣服已經是晚上23點,疲勞感立即襲卷上來,我一切安好,也請大家各自珍重!

她和許許多多的白衣天使一樣

是女兒、是母親、是妻子

更是萬千醫務工作者中的普通一員

3900多個日日夜夜啊!

她把青春獻給了白衣天使這份神聖事業

但在疫情來臨時

當武漢人民最需要她時

她立即化身為勇敢的逆行者

當芳華遇見病毒

她義無反顧地站在最前線

以保衛民眾為己任

我們堅信,陰霾終將會散去

武漢的春天、中國的春天!

一定會盡快到來(張婷 甘文武)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