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 貴安消防對轄區學校開展技術服務指導

2020年03月11日15: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安消防到學校開展技術服務指導。貴安新區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貴安消防到學校開展技術服務指導。貴安新區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人民網貴陽3月11日電 為確保貴安新區2020年春季初三高三級學生平安開學,防范校園火災事故的發生,自3月9日起,貴安新區消防救援支隊組成3個工作組,對轄區內即將開學的所有學校進行了消防技術服務指導。

檢查過程中,支隊監督員重點對各學校的食堂、宿舍、休息室的用火用電,消防設施的配置保養等情況進行的檢查,主要存在消防安全責任落實不到位、消防設施未保持完好有效、宿舍樓疏散問題突出等問題。針對發現的問題,監督員進行了現場幫扶整改,並叮囑各學校負責人立即整改火災隱患,加強對火災的防范,特別是加強日常用火、用電管理,加強人員滅火力量部署,確保學校絕對安全。

截至3月10日,貴安新區消防救援支隊共排查涉及初三高三開學學校8所,檢查了教學樓18棟、宿舍樓13棟、食堂9棟,發現隱患35處,為下一步平安開學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李宇 趙宏斌 黃飛)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