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江漢方艙醫院休艙

貴州兩支醫療隊完成階段任務休整待命

2020年03月10日09:2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閔捷 龐博)3月9日下午,武漢市江漢方艙醫院外,貴州省第二批、第五批援鄂醫療隊隊員在拍照留念,向他們戰斗的“戰場”告別。

歷經34天平穩運行,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於當天宣告休艙,醫務人員休整待命。

江漢方艙醫院是武漢市最早建設、最早開艙的三家方艙醫院之一,江漢方艙醫院2月3日下午開始改建,2月5日下午移交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協和醫院接管運行,總床位數1564張,當晚收治第一批新冠肺炎患者。一個多月來,先后有21支外省援鄂醫療隊、武漢市5家醫院和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協和醫院的醫、護、技管理團隊在此共同奮戰。

34天來,江漢方艙醫院累計收治1848人,出院1327人,轉出521人,是武漢市開放床位最多、累計收治人數最多、累計出院人數最多的醫院,實現了患者零死亡、醫護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復發。

貴州省第二批援鄂醫療隊全體隊員和第五批援鄂醫療隊部分隊員分別於2月6日和2月25日進駐江漢方艙醫院開展救治工作,憑借任勞任怨、勇於擔當的敬業精神和精湛的專業水准,100多名貴州醫護人員在這裡得到了院方和患者的一致好評。

“貴州醫療隊伍在方艙的工作量居於前列,現在他們還在艙內站好‘最后一班崗’,一會兒我要到門口去迎接他們!”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協和醫院黨委副書記、江漢方艙醫院院長孫暉說,感謝貴州人民,感謝貴州醫療隊對我們的幫助!

貴州省第二批援鄂醫療隊領隊、貴州省第二人民醫院骨科主任劉輝說:“作為貴州援助武漢的首支醫療隊,在江漢方艙醫院戰斗的一個月時間裡,大家充分發揚‘新時代貴州精神’,用親人般的大愛幫助病人樹立信心、戰勝病魔。91封感謝信與17面錦旗,見証了隊員的責任與付出。江漢方艙休艙,有我們貴州醫護人員的努力。”

貴州省第五批援鄂醫療隊領隊、貴州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黨委書記張敬杰說:“在江漢方艙高強度、高風險的工作過程中,貴州醫療隊隊員圓滿完成了救治任務。我們的辛勤付出得到了患者和同仁的肯定,我們用實際行動踐行了作為一名醫護人員的初心使命。”

休艙可喜,但隊員仍然使命不忘、斗志不減。“原地休整,即是待命,也是再出發。疫情防控到了關鍵時期,隻要需要我們,我們一定繼續向前。疫情不退,我們不退!”

截至3月9日,在武漢的貴州醫療隊還有第五批部分隊員和第七批、第八批全體隊員分別在武昌方艙醫院、武鋼二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參與救治工作。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